最後一天
起床後,開始有點惆悵了

今天沒有行程,所以大家可以睡到自然醒
十一點才集合

昨天打牌打太晚了
我也睡到九點多....
起床後,開始整理行李,怕忘東忘西的...
不過行李很多......... 所以我突然有點不耐煩
畢竟整理了四天的行李了....
突然對著艾小克想發起脾氣來
本來在床上很開心滾來滾去賴床的
馬上起身...........

原本是一箱行李
回家變成一箱加兩袋....
到底買了啥?
好像也沒買啥啊............

最後一天
我們開始回想著
從一開始計畫要出國的曲折
還排補位

到開始準備
我一直都是呈現懶散狀態
要出發前一天,還和艾小克去全國買萬國通用變電器

要問我這五天在峇里島獲得了什麼
我想除了景色,還是人
第一次去感受其他國家的生活,風俗民情
每一件事物對我而言,都是相當新鮮
語言,重要也非這樣重要
很多時候,比手劃腳也真的很有趣
溝通,可以這樣簡單

舞蹈學院中那些小女孩小男孩的跳舞專注
泛舟過程中,深入他們生活的感受
烏布市場中,演技深厚的小販們
SPA中,技術精湛的按摩師

在峇里島,我發現他們很容易快樂
常常臉上都是掛著笑容

有絕佳的海灘美景
也有路邊到處是垃圾

很兩極,有點隨性
也~很無奈

在峇里島很多事情是沒有原因的
為什麼便利商店只有ok?
因為雅加達沒有!峇里島不能有...
為什麼?沒有為什麼......

今天停電,加油站都沒油
為什麼?  沒有為什麼
因為印尼是軍人政府
事情發生,通常很理所當然
不太需要原因
要修復,也不急迫

在這樣的環境下感覺到的是他們對生活的一種閒適
是無奈中造成的嗎?
我也不知道
在這裡,很多事情好像不是努力就可以.....

這幾天,辛苦艾小克了
背行李,拍照.....  付錢
還得理所當然的分我食物

最後一天午餐,我點了西瓜汁,艾小克點了酪梨汁
其實都是我要喝的....
酪梨汁,出乎意料的好喝
還加上巧克力醬~很合吶!

「酪梨汁好好喝喔!」

「我知道啊!所以我都沒喝,都給妳,好不好!」

簡單一句,卻有一種著實被疼愛的感覺

峇里島,是個很浪漫的地方
也是個能讓人很放鬆的地方
我想夫妻情侶來,應該可以加溫不少
有浪漫的景色,人要不浪漫都很難....

另外~我們在海神廟也遇到了拍婚紗的新人
是特地來峇里島拍的喔.....

離開前
我和艾小克都問了彼此.....

我們會再來嗎?
也許....幾年以後吧!




峇里島,不叫做峇里島...
地名叫做:DENPASAR    (看機票就知道喔!)
這才是峇里島島名
至於為什麼會演變成BALI
那是因為外國人的叫法
BALI其實是一個動作
把東西頂在頭頂,叫做BALI

最後演變成大家都叫這個島BALI

印尼政府只好在DENPASAR 後面加上BALI
變成~DENPASAR  BALI

不然說DENPASAR,外國人應該都不知道吧!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u0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