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月份的政大進修課程  是關於電子期刊議題
內容相當充實~但昏睡指數50%  學習指數60%
很累的一個星期~ 身心都相當煎熬~ 
而且是莫名的煎熬.... 
所以對於當時課程~我啥都沒紀錄
因為根本進不了腦袋


八月份的世新進修課程 是關於行銷與經營管理
本來是以為自己還是會一樣睡一個星期

沒想到~議題~有趣多了
上課老師也相當有趣~
課程第二天結束~ 共四堂課
必須說~ 真的很棒~
昏睡指數5% 學習指數90%

我沒有碰過採購與編目
館內的經費控制~也是由採購與編目去傷腦筋
只要她們記得留~一百多萬給我年底花~
其他的~月經費~ 年中結帳~ 年底銷帳~ 我都不需要插手~

第 一堂課~  是真的學習到~館內的經費類別與控制
雖然我是屬於~專門圖書館~
相較於大學圖書館的制度上~ 因為我兼出版品的業務
我也無法避免要與會計~出納熟識
業務往來頻繁~   
主講者個人經驗分享內容相當精采
總算搞清楚~資本門和經常門的差別
圖書館的各項支出該如何分到經常門與資本門的利弊
應該思考哪些面向~    
呼~如果這些是用理論方式來上
我想~應該完全聽不進去吧.....

第二堂課~ 是口傳教授的溝通課程
下午昏睡時分 大家卻異常清醒
因為教授相當生動有趣的上課方式~ 與~許多生活應用例子
都讓大家深深著迷~ 這樣的課程...才能讓人真正學習
如果光講一堆心理學理論~ 沒人會想理他...

第二天~  是行銷課程
政大前館長的課..... 講了許多理論~很像研究所上課~
但常會自娛娛人的講冷笑話
所以~ 昏迷指數也頗低的~  
內容很學術~但也提供了不少實用的撇步~
若真正要制定行銷規劃時~是真的可以照著步驟規劃討論~
實用指數~ 95%

下午~ 志鳳老師的課
講的也是行銷與學校轉型圖書館的相關議題
今天~我坐在最後一排...最邊邊的位置
對於老師~只有大一圖資專業英文的印象
當然...就是整個壓力很大的課

果然~ 老師ㄧ進教室~ 特有的上課方式~
帶給大家很大壓力
不斷點名問問題~
首當其衝~就是他還得的名字的學生
在底下暗暗慶幸...幸好~我沒去打招呼~
而我也認為~她一定不記得我了
只有大一的課程~之後~我都沒修過他得課
加上~我又是極度低調的學生......
一切都在我很美好的幻想中~~~~

在上課二十分鐘後.....
[耶~~~你是不是我以前的學生]老師從遠方看著我問~
[微笑點頭狀]咪
[啊~就是那個小不點咩]老師
[微笑點頭僵硬狀]咪

靠~~~ 這下整個清醒
居然這樣也被他想起來
太神啦~~~~ 

不過~志鳳老師~果然厲害
超會哈啦~ 緊緊抓住學員們的心情
該講的課程~她也沒漏~

只是第二天~
學員紛紛舉手~問問題~
並且~大力稱讚~  世新的老師與其他學校的老師果然不同凡響
課程規劃有趣多了~ 感覺也多了許多活力
圖書館學會的課程已經開跑到第三個星期
師大與北市圖的課程~ 大家都說無趣~昏睡指數相當高
因此對於世新的課程期望度也就沒這樣高~
沒想到~~卻讓人如此驚艷

看到大家這樣稱讚~
不禁回想到大學各個老師的課~
不談畢業後~或是~在其他方面~看到的黑暗面~
其實~ 世新老師的課程~ 是有幾個真的頗有趣的...
相當具有個人色彩~  

明天~是小阮的課程~還有另一個新的世新老師...
翻了一下小阮的講義...果然和大學一樣
滿滿滿~的字

上課要邁向第三天~

志鳳老師還出了作業....

為啥~同事們上的課都很輕鬆
我上的課~不是要上台報告~就是要交作業~ 
星期五還要考試~ 啃...................
果然世新政大老師都某種程度的......"鼓勵學生認真學習啊~~~"


順便提一下~
因為第一天坐倒數第三個~
習慣了研討會的模式和研究所的位置~
就覺得~位置很小~不舒適
於是第二天~我就換到另一邊的最後一個~
結果~前一天做這個位置的女生~一進來~就一直看著我
意思就是我坐了他位置
我才不管他~ 包包~我也不拿~
她才坐到另一邊最後一個

另一個男生進來~是前一天坐那個女生前面的位置
他位置也有人坐~
那女生就大聲說~ 位置和昨天不一樣~都變了...

最好是~位置上有貼你名字啦!
老娘~想換位置不行唷!
想坐這個位置~就比我早到啊~
誰規定第一天坐哪~之後就得坐哪~
小小不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u0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