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走小花時,我哭了

傷,不痛,真的。


.......................................................................................................

艾小克出差的前兩天
我們打算把mu送到台中暫住

一路上,天氣好到不行
車流量有點多...

原本大雅交流道,艾小克要下去
我說...還沒啊...我們不是都下沙鹿那個?

這天在車上的mu很反常
一直不願意坐前座
堅持回到後座去
還自己躲在籠子裡

我以為她是在鬧脾氣

氣我們又把她送去台中...

事情的發生,總是很突然
下交流道的車多,我們車速並不快

離前方車子有兩個車身
那是一輛銀色的吉普車?

然後,只記得車多...不斷有車子插進下台中的這一方向

然後...然後.............

我尖叫了,艾小克踩煞車...並拉起手煞車



然後.......  就這樣撞上了前車


驚魂甫定

車子東西亂成一團

艾小克問我有沒有事
才發現,嘴巴裡面都是血
還感受不到痛

「mumu」我立刻轉頭過去看她
因為她坐在籠子裡
籠子整個滑到後座和前座駕駛空間中
成倒立狀態

看看mu沒有什麼事
應該只是受到驚嚇.在籠子裡喵喵叫
幸好,她坐在籠子裡面....
如果她和我一起坐前座...應該早就飛出去了

艾小克下車察看....
要求我不要隨意妄動
因為我們還是在高速公路上
下車察看後,才發現.....

這是一起連環車禍
七台車連撞.....

我們是第七台
愛小克拿了相機拍了一些照片
但只拍了我們和前車撞擊的部分

不過事後想想
其實當時應該要拍下車所有車輛各自撞擊的部分
若日後有需要申請鑑定時
也都會需要用上

不一會,警察就來了
拍了照片,畫了現場圖
就請拖吊車把我們車子拖到交流道底下....

七位車主,就這樣在路邊做了四個小時的筆錄

我看看小花,心裡是有底了
小花毀了
修理當然可以,但....根本不合成本

發生這種事情,是有點手忙腳亂

幸好,我們碰到的是英明的警察
很清楚發生這種事情~前面車輛可能會出現的推託之詞

在三的告誡前六位車主事發經過最好老實說明
不要妄想通通推到最尾端那台車上 (就是我們啦!)
當警察說著小花車號時~艾小克還在發呆...

結果他根本沒記小花車號  冏

還是我提醒他,他才上前瞭解

事後處理,當然很繁瑣
但.....我想破財消災
我們三口都平安無事
是最好的結果

送走小花時,我很難過
拍了照,摸摸他.....很感謝
他載著我趴趴走了不少地方呢


這次事情後,有些事情是真的得放在心上

提醒自己,也提醒大家

一、車子不論新舊,車險一定都保任意險...
若發生這種事情,不止是保護你的車子,而是對方車子的賠償交涉,都可以交由保險公司去處理,一切都省事省時.....
真的!一定要保任意險....這是我們切身之痛..本來以為我們是保全險的,後來打電話詢問才知道我們只有保強制險,整個事情處理就變得非常棘手...事後的交涉,真的.....很痛苦..如果有任意險,保險公司當然會為了維護自身利益.....為你盡力和對方交涉.....


二、如果信用卡有道路救援服務的,記得趕快去登錄車籍資料

我這笨蛋,不知道要事先登錄,結果....就無法使用我的道路救援服務......不然也是省下很大一筆錢....基本上你車子一上拖吊車,就是一千五起跳.......所以開車族最好辦一張備有道路救援服務的信用卡,萬一車子故障啥的,同縣市救援還可以免費~車子故障維修,還可以提供代步車......

三、若購買新車,基本上......業務員很多都可以協助車禍處理事宜

我們一發生車禍沒多久,有車主的業務員第一時間趕到......
可以在場提供很多意見和幫助.... 甚至直接幫你拖回原廠...根本不需要你煩惱
我們後來是艾小克姊姊的大姑的業務員(有沒有牽很遠)..奧迪的業務員
開車奧迪跑車,穿著全套的LV西裝,趕來協助我們處理........
本來我們要求前車主和我們去修配場檢查
車主不願意,他堅持回原廠....
但當奧迪業務員出現時,秀出他的名片....
告訴他...我相信我們公司廠不會輸給你得原廠吧!
前車主是太子汽車的.......  他愣住的表情,我印象深刻.........

四、警察在做筆錄時,是只有當事者可以觀看的

一開始是兩個警察在做筆錄,但因為有七個人..速度很慢
警察就坐在車子裡面做筆錄,當事者都圍在旁邊觀看
但其實,這是不可以的....

之後另一組警察來支援,艾小克就被那個警察帶到旁邊做筆錄
我們前車...車主走過來
試圖想看艾小克的筆錄...... 被警察阻止
只有當事者和他的親屬可以觀看喔!

五、注意筆錄用語  

如果對於筆錄用語有疑慮,一定要提出...來
像我們這種連環車禍,需要釐清的就是  到底是你先撞倒人再被撞
還是你有煞住,是因為後車撞上導致你撞上前車

這個責任釐清是有很大的差異的...... 

就像我們前車車主一直想賴到我們身上
強調是我們撞上他,導致他撞上前車
不過他把前車後行李箱整個都撞凹了
看力道也知道不可能......

所以那警察一直不斷叫他模擬演練
就叫大家排排站,推他...告訴他~以力學來看
他說法是不成立的
這一來一往中,他被警察推了很多次
每次都非常用力,讓我和艾小克在旁邊偷笑

六、不要尖叫

這個提醒會不會太瞎,但我當時因為尖叫...嘴巴張開
所以撞擊時,我直接咬上舌根....事後痛了好多天  
艾小克說...我的傷是搞笑來的........  




目前,我想到是這樣
還有車子不需要立刻決定報廢.....
當然最好要有認識的....業務員
這樣他可以幫忙處理車子報廢事情
而且可以換點錢....補貼補貼



我可以理解,為什麼發生車禍的人都說....沒有印象了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撞上
我們車速並不快
兩到三個車身距離~踩了煞車~拉了手煞車..卻像被一股莫名力量推著去撞上前車
要撞上時的畫面,不斷在我腦海重播重播重播重播
我仍舊不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

事情過了半個月,現在每每在報紙上看到死亡車禍
我都深深的慶幸........

幸好,一切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u0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