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了很多婆婆與媳婦的衝突
當然家中偶爾也會上演
很多疑惑也會在心中產生

在面臨適婚年紀時,愛情變得一點都不簡單
結婚,對一個女人而言 是換了一個家
對於自己來說,熟悉的只剩自己的另一半
一切事情都變得很累人

在家,當然一切都是理所當然的被寵著
說是爸媽的掌上明珠也不為過
也被哥哥、姊姊疼著
為所欲為的在家過生活~
偶爾良心發現,會幫媽咪做點家事
然後又大棘棘的回到客廳看電視

到Eric家,雖說目前廚房煮飯我插不上手
但有時還是得在那裡STAND BY 端菜
有時Erci會在廚房一起陪我
但大部分時間,他都是開心在客廳看電視

吃完飯,一開始是Eric洗碗  我在旁邊看
慢慢的~又變成Eric去客廳看電視,我洗碗了
雖然Eric的媽咪都會一邊說不好意思一邊拒絕我
但......  我還是繼續我的動作把碗洗完

其實,我很痛恨洗碗
因為每次洗完碗,我的腰都會好痛
那種洗碗時
站立著往前斜傾的姿勢總是會讓脊椎側彎的地方酸痛到難以忍受
告訴Eric...我洗完碗腰都好痛
他居然說那是藉口
這個混漲......... 
如果他的反應是「老婆乖~秀秀~下次去幫你喔~」
這樣就算只是哄哄我,都開心

媽咪一直怕我會被人家欺負
在家裡,她什麼都幫我準備得好好的
到另一個家,是我要努力幫別人準備得好好的

我沒什麼自信
可以換了另一個家還是處得很好
畢竟,媳婦的角色
永遠被拿著放大鏡檢視
你不可能爽爽的抱著狗躺在客廳看電視
相反的,位置不夠了,要主動讓位
客人來要主動泡茶
雖然不懂煮飯,也得要隨侍在候 努力學習
吃完飯,要盡心盡力洗碗擦桌
再切盤飯後水果...

這些事情,在另一個家時
我會理所當然的做
但~
我會希望另一半不要把當這些當成理所當然
能夠照顧到心理上的不安與疲累
而不是把我的真實感覺當作抱怨當作藉口
能夠站在我的立場幫我想想

洗碗時,你可以在旁幫著我把碗放到碗櫥裡
而不是放我孤伶伶在廚房
你知道我最不會拿刀...削水果時可以幫幫我
在洗完碗,回到客廳,大家都各自坐定時
你可以記得幫你老婆留個位置
而不是讓她可憐的發配邊疆

很多事情,都是需要時間慢慢學習適應
對我而言,那終究不是我從小生長的家庭
我能夠全心依賴的也只有你
如果另一半不懂得體諒 給予多點關心
只會要求老婆去承擔家務事
這~真的會讓人想逃得遠遠的

在聽完同事的很多事情後
我我發現我一點信心都沒..
對你  對我  對很多事情
  
我沒有信心可以離開媽咪的照顧

對你
我沒有信心   若與你家人發生爭執
你會試著瞭解我的感受  而不是一味指責我
也沒有信心   ....
在我需要你時,你能夠主動適時發現與關心 ........

原來,我們真的離...結婚還有好長一段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u0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