暌違許久的旅行,莫名其妙的變成mi在規劃了
希望可以重溫澎湖的快樂的期待下
自己給了自己不小的心理壓力

這次旅行,是到苗栗~
住~mi的家

我一直都不認為我家的人很好客
家族成員除了多多很熱情之外
大家都是外冷內熱型的
對於客人,不會有寒暄或是太多表示
但這並不表示不歡迎ㄟ
從大學帶第一批苗栗旅行團回家後
我見識到了..... 所謂的待客之道
媽咪親手準備了關東煮 還有一堆食物
餐餐讓大家吃得粗飽
還兼烹飪老師教大家做娘惹糕
吃飽了  老爸提供水果和宵夜
塞完後..
小哥又買了鹽酥雞回來..酷酷的放在桌上後就走了
老爸充當司機兼導遊..帶著大夥遊山玩水
最厲害的是大哥....
下班後還在三義買了幾盒名產要給同學們帶回家
連這個都想到了~

之後幾次旅行團(事實上成員都差不多)
應該都會覺得反正只要坐在客廳就會有源源不絕的食物出現

上次的苗栗採草莓旅行團
本來以為晚餐是由mi下廚
把一些菜熱一熱就好
沒想到大哥大嫂出現
兩個人...馬上變出一桌菜
明明整天都在吃東西的一群女人
居然也把菜掃得差不多
厲害厲害.....

這一次,mi的生意是越作越大了
居然招了9人旅行團
我媽咪很無奈的用客家話對我說:「妳怎麼這麼會招」
搞得我好像真的在做旅行團一樣
這可是賠本生意哩!

本來是打算不要麻煩家裡
去住民宿~ 吃餐廳
後來發現民宿頗貴哩!
擠一擠吧...
反正大家都這樣熟~

一開始媽咪也老神在在的~那就去吃餐廳吧!
隨著時間越來越近
媽咪某日對我說~在家裡吃好了!我煮客家湯圓 一大鍋大家一起吃~如果我要上班的話,料先幫你弄好,你自己料理喔!
「喔...好啊!」

再隔一週回家....

「天啊~九個人耶!要煮哪些菜好?」mi媽
「啊..不是湯圓?」mi
「還可以煮@!#$.........」mi媽

秉告大哥...
「我同學要來,九個人...」
「車呢?」
「借二哥一台」
「我的也借你吧!不要撞爛就好了..」

天啊~大哥的車在我心中,可是非常神聖的
在裕隆工作的他,對車子的保養要求可是相當高的
多少人覬覦大哥的車子.....  
從未想過要和大哥借車,他居然說要借....
不過.........

「哥...你的大車又是手排沒人敢碰...」
「喔...要去哪玩,苗栗有啥好玩」
「好問題,我也很迷惑」
於是開始了一堂旅行路線教學,雖然我仍舊是有聽沒有懂

這週,我犧牲了與Eric的約會
在家打掃
說打掃~是因為太亂了
必須得要整理一下

樓下有一間房間,樓上有我的房間和一間倉庫
倉庫有一張床~也是可以睡人
想說一切可以了!

姊姊和姊夫剛好也回來探望多多小孩~三寶(大寶二寶三寶-.-)


「去田寮唱歌,說不定可以看到螢火蟲喔!」姐
「九人~~要怎樣睡啊!」姐
「大家...擠一擠啊!」mi
「有男生?」哥
「兩對情侶」mi
「幫他們訂汽車旅館啦!」哥
「沒關係吧!大家擠一擠..」mi
「是你自己以為沒關係」哥
「對啊!是你自以為..」姐
「沒錯!是你自己為」嫂
「訂汽車旅館啦!」姊夫

這下好了~我被圍剿了
原本覺得大家擠一擠的
也被家人搞得很緊張
怕~這樣待客不周
車子又橋不定  賞花~怕花沒開 又怕大塞車 天氣不好....
怕對同學的女朋友招待不周....
開始腦神經衰弱了....

「爸...我同學有九個人要來玩喔!」
「好啊!去田寮唱歌」mi爸
「就是帶他們去那裡唱歌~哈!」

「唉啊~那天我不知道要不要上班耶」mi媽
「不用緊張啦!反正..隨便吃也無所謂」mi

「你把房間打掃一下啦!給別人看到多難看」Eric
「嗚...我還想要他們幫我掃耶...」mi
「你好意思喔..」ERIC

於是,我認命的打掃房間,清倉庫...甚至洗了廁所

在我癱在房間床上時
「mi~~你同學該不會有人要睡倉庫啊?」嫂
「對啊!」
「這怎麼睡人呢?」嫂
「有床~有被~有枕頭~可以啦!」mi
「可是東西堆很亂耶!」嫂
「我大概整理過了~還可以啦!」mi
「那你被子夠不夠..」嫂
「應該不夠啊~」mi
「星期六時和我說喔!我再拿給你們,我被子有很多~」
「好~~」mi

然後,在我走到堆東西的房間時
大哥早搬了兩個單人床墊在那裡....

這次的旅行,一定要給我好玩!
不然,我要哭泣了....

行前準備,真累人

但...怎麼不見我變瘦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u0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