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週一一早  身上還存著女兒濃濃的口水味

把握我這短暫的記憶力 來趕緊紀錄一下最近的成長好了

 

走路: 雙手牽著走了三個月  爸爸媽媽爺爺奶奶的腰都快斷了時,終於可以只牽一隻手。媽媽的腰可以獲得一絲絲的舒緩,是說還要幾個月才能放手走呢?    

飲食:副食品一天吃三餐,但爸爸媽媽在身邊時會比較愛討ㄋㄟㄋㄟ喝,一天就是喝兩次ㄋㄟㄋㄟ,大部分時間就一天三餐外加睡前奶,

常常一睡起來看到媽媽就喊~ ㄋㄟㄋㄟ~~~ 那濃濃的奶音好可愛,膩死人了。(喝不完的庫存奶,就等二寶來消耗掉了!)

喜歡吃的零食是米製類 ~ 主要還是吃米餅+無糖爆米香~  

非常推薦無糖爆米香,常常拿裝個一小碗,給她一支湯匙,可一邊吃邊玩很久,一大包才30元,剛買回去公婆還說這沒味道她會要嗎?

結果咪露超愛,公婆也常在一旁跟著撿來吃,淡淡的米香很怡人的!軟糖、色素重的,她直接拒絕,連入口都不要,我沒有特別不准,

但我其實不希望她吃,鄰居很愛亂給零食,台式麵包或過期的喜餅,幸好咪露都不要,餅乾會拿家,然後我會教她拿去垃圾桶丟掉。

水果最愛吃香蕉和蘋果,偶爾和媽媽搶食水梨,火龍果不愛。

語言:爸爸 媽媽  mumu 妹妹  弟弟  茶茶(ㄉㄟˊ)  牛  哞~~  喵咪   凹嗚~~   姨  螞蟻  娃娃  

常常會突然開口模仿媽媽講話,睡前故事模式啟動,甚至會自己挑故事書。上週翻到牛奶圖樣,我說是牛媽媽的ㄋㄟㄋㄟ ~ 哞~~~~

咪露突然就嘟著嘴跟著我~ 哞~~~~~    我當下愣住,下一個動作就是衝過去抱她~狂親她 一直喊~好可愛啊!!!!!!  

凹嗚~ 是媽媽亂教的,結果回去公館一直狂凹嗚~給外婆看,讓外婆覺得好笑卻又疑惑咪露到底在說啥~?

上週請爸爸連續兩天講睡前故事給咪露聽,第一天講完就睡覺了,第二天有小歡了一下,但還是眼睛看著媽媽,爸爸幫她拍拍背入睡。

我覺得爸爸的陪伴很重要,所以我常會要求艾小克餵咪露吃飯、換尿布、洗澡、玩耍、說故事這些,雖然有時候他週末上班很累,

但這就是生兒育女的代價,每次看到女兒對他撒嬌摟著他不放時,就會知道這樣的付出是很值得的啊!

牙齒:上排四顆  下排三顆  居然開始會磨牙了!!!!準備找時間帶她去塗氟

 

1Y3M的咪露  很黏媽媽   我很開心  只是有點力不從心

常需要拜託身邊人幫忙分攤一下

僅僅只是週末的陪伴,都可以讓我宮縮不停,寶貝~對不起!媽媽真的太弱了!

 

咪露分離焦慮除了週一一早分開的大哭之外,最近會半夜睡一睡醒來,然後就安靜的盯著爸爸媽媽看

看了很久後 會轉向我這邊  把我叫醒  要我把她擁入懷中哄睡  

不知道磨牙和這有沒有關係?  

 

是個愛玩沙的孩子  兩次帶她去學校  她最後都給我窩在路邊玩沙

讓我想幫她買玩沙工具了~ 

 

週末的午後  陽光很美  風有點透涼  我都帶著咪露去國小散步走走

孩子玩得很開心  姨帶著咪露盪鞦韆  笑得連隔壁小姐姐都被傳染 放下鞦韆  要幫咪露推

從小不論是下課後或週末  我常在學校玩耍玩到傍晚吃飯才回家

校園間迴盪著孩子們的嬉鬧聲  讓我覺得好熟悉好安心

以前常會帶著姪子來玩 牽著MU來散步  或是更小時推著媽媽幫人家顧的孩子來玩耍

到沒真的想過 有一天會帶著自己的女兒來玩  那在操場上搖搖晃晃的小身影  一笑有著和我一模一樣的梨渦

咪露~似乎就是我在這世界上最重要的一種證明了   在她身上 我看到了很多自己的影子  拗到不行的脾氣  過於謹慎近乎膽小的個性

好多好多枝微末節 都帶給我很多感動  讓我深深的感謝~  感謝咪露來當我的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u0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