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假後一週未上線,

阿穎問我去哪了~  

我說~ 馬偕五日遊~

打開網誌才發現 小蜜月旅行只寫了開端

卻有一種恍如隔世之感

9/10(六)  認真掛了號 去馬偕做血液抽檢 想釐清榮總出院後便瘋狂扁桃腺發炎的日子

還有一直莫名過敏  我很明確知道自己體質變了 但變去哪了?  卻一點也摸不著頭緒

以往~菜裡有蝦蟹  我只要不吃到就可以  

但~卻發生我吃了海鮮義大利麵後(沒有吃到蝦子)   五分鐘後開始瘋狂拉肚子 

害我蜜糖吐司是一邊跑廁所一邊吃完的   晚上回到家後開始出疹子 ~ 癢~癢~癢~

完全推翻我以往的過敏經驗法則   真是猜不透~

記得9/10那天上午 醫生還對我說~喉嚨狀況很好喔!

下午去逛好市多 回家後~ 我癱在床上 覺得腳好疼痛

以為是走路走太多了~ 卻.......在晚上時開始覺得身體疼痛了起來

糟!!!  扁桃腺....................................................(距離上次發炎療程不過才隔了四天)

這天 本來預計要回婆家的 但我就這樣躺著賴著 

艾小克只好說那明天早點回去吧~

9/11 周日  很早就醒了  因為左邊扁桃腺開始疼痛 身體蓄勢待發要發燒 

除了吃完的抗生素外~ 我拿了鎮熱解痛劑吃著   暗自祈禱可以這樣痊癒

艾小克發現我很早起床直覺問我 不舒服????   我點點頭

其實昨晚就不舒服了~但我不敢講.............

帶著藥回婆家  被公婆半強迫的代表去參加鄰居的婚宴

發燒感受度已經到了5分   席間多半是海鮮  我幾乎沒吃啥的從頭發呆到尾

回到婆家後 ~~準備回娘家烤肉   

侄子準備大電扇吹著  我卻開始覺得寒冷

一邊烤肉一邊發抖  艾小克看我狀況不對就先帶我回婆家休息

洗完澡  吃了退燒藥 趕緊躺平   一直到凌晨兩點多醒來~ 冷到一直打哆嗦

無法入睡  抖到艾小克被我震醒  

9/12  凌晨 三點多~直奔馬偕急診

年輕醫生看不出所以然  馬偕急診速度超緩慢 你不知道在等待啥

因為週六剛去抽過血 所以醫生直接看白血球指數~只比正常多了九千 

驗尿~一切正常  X光 正常  

那就打個退燒針 拿藥回家吧..........    早上六點多回到苗栗

吃完早餐後 我和艾小克開始昏睡   中午大姑大伯回來

大家聚在底下烤肉  我裹著棉被在房間發抖  

大姑送冰毛巾上來時 ~驚呼~ 你居然沒開電扇~還蓋這麼厚

我用抖音回答~~~ 我~~好~~~冷~~~~

到下午兩點 再次去急診  體溫一次比一次高 身體一次比一次痛  

因為馬偕急診醫生的兩光感受  艾小克說到哪急診都一樣了

就近去了附近的    這次遇到的醫生感覺很不錯  問話有專業

一樣驗血  驗尿   X光   然後開始打點滴

再打了退燒針  這針退燒針讓我手臂腫到今天  是我這輩子打過最痛得針

四點多~點滴打完了   護士來量體溫  38度多 似乎是報告都出來了

叫我去找醫生   嗯~醫生換班了

這個醫生整個就是要打發我回家  告訴我驗血白血球數值很高(是多高?)   驗尿有尿道感染 (但馬偕驗了兩次都說沒有)

開了抗生素給我  幫我預掛了隔天的 [ 胸腔內科 ] 就叫我回家了

扁桃腺發炎~~~~~為啥是胸腔內科啊??????????????????????? 

我一轉身發現 整個急診室病人都被這個醫生趕回家了   冏

回到婆家 我繼續回房間躺  艾小克煮好粥送上來給我吃

後來大姑大伯陸續回家了  我們也準備回頭份

一路上 我狀況都還好

但一回到家.......................    我又開始裹棉被睡覺 
 
艾小克從書房進來發現我的行為 立刻摸我額頭   

然後叫我去洗澡 再次去馬偕報到  

洗完澡 吹頭髮時 一直覺得自己意識快要模糊了  硬撐著吹完頭髮

趕緊躺下量體溫  體溫升到40.23

9/13  00:15  第三度到馬偕掛急診

啃~ 又是同一個醫生

這次~抽血 驗尿   後

醫生說要幫我打退燒針.........

我說我兩天時間已經打了兩次 這次再打好嗎?

醫生說  你有疑慮那就不要打囉!

冏   本來這次醫生又想要叫我回家觀察

艾小克冷冷的說 這已經是第三次急診  她體溫一次比一次高  要留院觀察!

醫生才說~ 喔!好...........那就留院觀察!

其間也找了耳鼻喉科醫生會診  但醫生認為我喉嚨發炎程度應該不是我發燒主因

我只能說馬偕急診真的很折磨人  一直到可以躺下休息  已經是凌晨兩點多了

其中 等待耳鼻喉科醫生等待了很久 護士一直說醫生馬上來~  

等待到...............艾小克去櫃檯質問護士~ 請問發燒到40度是第幾層級?  允許的等待時間是多久???

艾小克一問完~ 護士立刻打電話給醫生  醫生迅速出現  


凌晨三點  好不容易我入睡了  年輕醫生跑來搖醒我~說檢驗報告都OK  那就等明天早上照超音波

其實~幾乎都是整晚沒睡狀態   我病床在走道上  是開放式的

七點 抽血櫃檯開始營業  技師聊天聲音震耳

病人開始陸續出現抽血  我整個是精神快要崩潰狀態

然後坐在床上 迎接馬偕人員上班.................................

一直到八點多 護士才問我~我幫你移進去觀察室好嗎? 這樣你才能休息  

就這樣在急診室 一路清醒著等待照超音波 一直等到快十一點才被通知可以去照了

照完後~ 依舊是沒甚麼問題    又回歸到扁桃腺

其間我就一直被餵食退燒藥  點滴加打抗生素

送馬偕急診前 我有自己掛了下午診的馬偕耳鼻喉科

我和急診室醫生說 我有掛耳鼻喉科耶! 他說~那就去看吧!

冏  結果我掛71號   等待晚上六點半才看診到

原因是 門診護士自動把我號碼往後移  全部病人都看完後才叫我進去

這一點艾小克無法理解 一直很生氣  明明我們是自己掛號的 又不是急診安插

結˙果

耳鼻喉醫生看完後立刻決定 住院治療

甚至看了一下急診醫生開的抗生素藥劑後說~ 這抗生素很不夠力............

就這樣我終於可以離開急診室   移動到病房去了

明明~我可以早點入病房 卻一直被拖磨

9/13  19點 住進馬偕  開始一天打三次抗生素的生活  醫生叫我要多吃東西~一直打葡萄糖~會胖!!!!!  讓我當下想扯掉點滴

9/14  醫生巡房時 我明顯好轉  體溫緩步下降  預告9/16可以出院

9/15  凌晨起床尿尿後  突然一陣寒意  又開始發抖著睡著   一早......頭痛劇烈  身體劇痛 又開始發燒了 ........
          年輕醫生跑跳步的來看我~ 一走進發現我癱在床上~整個很囧

          主治醫生看過後 決定增強也增加藥劑~ 因為二次病毒感染~右邊淋巴結整個腫大~(扁桃腺發炎是左邊腫)
          開始~~~  一天打六隻抗生素

9/16  淋巴結小下去了  醫生問我急不急著回家?  不急的話就再打一天抗生素~比較安全  

9/17   周六 主治醫生不會出現  小醫生出現~看我笑得開心  也宣布我可以回家了

點滴從右手打到左手  兩隻手都腫大黑青  

艾小克每天下班後趕過來送晚餐  幫我洗澡 

馬偕五日遊~花了一萬七千多塊的旅費.....................

戴著口服抗生素當伴手禮~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u0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