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 周五  訂了6:50分的火車往花蓮

明明我六點就起床

我們家到車站慢慢騎也只需要12分鐘

但有個人就是比我會摸~~~

出門後 他一路狂飆  我想說有需要這麼趕嗎?

停紅綠燈時 他還拿手機出來看時間~

結果一到火車站門口 我看到電子時鐘時

差點昏倒  已經6:48

我拿著包包一路狂奔  艾小克去停車

竹南火車站在二樓上去  要搭車還要再走下樓梯  很曲折

我在剪票口 看著火車進站 然後~艾小克扛著行裡奔馳而來

我們在兩分鐘之內停好車  趕上火車

上火車後~  才想到  我們根本沒時間買早餐

昨天艾小克削好的水果也忘在冰箱

把包包翻來翻去後 只看到

兩罐大悲水



我們就靠著這兩罐大悲水~ 一路跟隨著火車節奏搖晃到花蓮

我都快餓死了啊~~~~~~~~

十一點多到了花蓮   我們就去網路上推薦的租車行租摩托車

我之前有打電話先問問需不需要訂車~

老闆娘說不用~現場看就好

但其實意思就是~~~ 三百塊的車都被訂光了  

我們現場只剩下四百塊的車子  貴了一點 

但我寧願和他訂~ 因為他不用簽本票  加上~ 老板娘經營多年 

有名的不會為難客人~  

車子騎去加油後~ 我們決定趕緊去吃午餐

看了準備的清單後~我們選擇順富裕刀削麵~~~~  

小菜一盤30



網路上大推的蜜芋頭.....(沒有很好吃........)


泡菜炒刀削麵- 我愛泡菜也愛很多蔬菜 所以這盤還不賴



招牌- 腸旺鴨血刀削麵 

非常多腸子 和鴨血   ~ 大碗份量超多  

我們兩個吃不完 ~  

湯頭有中藥味道  我覺得不錯 但愛小克不愛



吃完午餐~ 真的超級飽的

一走出店外~ 發現在我們吃飯時 下了一場雨

天空還飄著毛毛細雨  是年紀大了嗎? 冏

吃完午餐就累了~  我們決定去買廟口紅茶

然後先去民宿 .......... 

結果~ 一到了民宿   我們真的開始昏睡了

一個小時後覺得這樣不是辦法  就趕緊出門去~七星潭

目標是  燒肉蛋餅 +  發財車蔥油餅   這些都是艾小克當兵的記憶

當年他也是每天繞著七星潭跑步的大頭兵

燒肉蛋餅還沒開  我們先去發財車買了蔥油餅後

準備到七星潭吃

一到七星潭  然後  下雨  



不是小雨喔~ 是超級大雨呢

大到我們在涼亭 都一直被風吹雨打

就這樣一直等待了半小時 雨終於小點時

我們決定趕緊去牽車離開   當我們走到放摩托車地方時

燈愣~~~~~~~

摩托車整個泡水 幾乎要淹到引擎了  

我傻眼 怎麼會.....  ......  雨有大成這樣????

艾小克把鞋襪脫掉 涉水把車子牽出來後

開始努力發動~ 果然催不動

這臺山葉~居然沒有可以用踩踏發動的

只好拼命按發動扭~  我心情好沉重  

一直想著~不會這麼倒楣吧~~~

正當這麼想時~~~~  聽到令人振奮的發動聲

艾小克問我~啊!你怎麼都沒拍照記錄

我說~ 哪有心情啊~我都快哭了~ 

一邊發動時~雨繼續無情的下

當我們騎回民宿路上時 雨大到能見度很差

艾小克當機立斷轉進一旁廟宇躲雨  一個女孩也跟著騎進來躲雨

我們就這樣渾身濕透的 在廟宇等待雨停 .......

這一待~快要一個小時..... 雨中於小一點

雨這期間大到廟宇地板都快要被淹到了   艾小克還特地把摩托車移位

騎回民宿~  艾小克把車子架起來 用力催油門 測試車子

老闆娘在門口乘涼  我們和老闆娘說明剛剛遭遇後  就回房間休息了

不一會~ 老板娘來敲門說 ~感覺車子引擎有進水 叫我們以車子不好騎為理由去換車

不要傻傻說車子有泡到水喔~~

但~ 我們真的好疲倦喔~  吃了一些廟口紅茶的大西點後

洗澡 ~~~  艾小克就睡著了

我也癱在床上動不了

一直到晚上十點  我們才出去覓食   最後吃了永和豆漿

結束這波折的第一天花連行    



第二天  我們七點多起床    猶豫著要不要去六十石山

被昨天下午的雨嚇到了..........   且走且看好了!

吃完早餐後~ 我們先去附近的慶修院走走



小小的慶修院 是日式廟宇



緣由其實我都忘光了  冏  

但是值得去走走看看的地方  (我好隨便)

接著~我們決定去鯉魚潭 然後去壽豐鄉吃記憶中的豐春冰

順勢就繼續往南騎~



鯉魚潭 也不是記憶中的鯉魚潭   樹都不見了哩~

2005.07  ~


結果~ 拍完照沒多久  鯉魚潭下起雨了

啃   繼續躲雨~

約莫二十分鐘後  雨停了  我們吃冰去

豐春冰店 門口人潮多到我們傻眼

想當年 我們來時~ 店內一個客人都沒有

還得一邊吃一邊趕蒼蠅


2005. 豐春冰店


不過豐春冰店~擺設都沒變  

一樣用厚重的木頭桌和椅子  

甘蔗冰~一樣清甜好吃

吃完冰後~  我們繼續往南騎~ 目標去光復糖廠好了

然後就開始了 無止盡的騎車

這樣騎了一個半小時後  我們在7-11休息

居然也已經下午一點多了  民宿老闆娘還說六十石不遠 一邊玩一邊騎就到了

肯~ 最好是  我們連一半都還沒到   直接放棄去六十石了

7-11吃午餐  順便打電話給在小琉球的姐妹  哭訴這兩天的遭遇

在7-11外帶了一包餅乾後    天空烏雲好似跟著我們走

艾小克越看越不對  離糖廠還有30公里路途

艾小克問我~糖廠有什麼?

我說~冰...........

艾小克當下決定!!!!!! 回頭!!!!!!!!!!!!!!!!!!!!!!!!!!!!!!

回頭要去哪呢???  那去東華大學好了?

這次旅行真的好隨性~  

結果我們經過兆豐農場時 艾小克就轉進去  然後~

我們就進去兆豐農場了  ...................

到兆豐農場 一定要租腳踏車 或電動車  

不然你會走到腿軟

租好腳踏車後~ 烏雲散去 

騎上腳踏車~ 涼爽的風  瞬間一掃陰霾

然後在大草園跳躍~ 到鞋子飛起來




兆豐農場有很多的動物   


但他們看起來都好餓喔~

本來沒打算要買飼料的~但我一靠近浣熊們要拍照

她們居然排隊要等派食



我只好買了飼料~給她們填填肚子



肚子餓到~頭伸出來吃草的駱駝........



這裡腳踏車都是一人的優~沒有兩人腳踏車


大金剛~~~~



這位很沒有誠意


就這樣在兆豐農場玩了一下午

這邊還挺好玩的耶~ 

比苗栗飛牛牧場大很多~ 哈

離開兆豐農場後  我們又去了七星潭  

然後又買了蔥油餅~~~




這家蔥油餅真的好好食喔~   一點都不會想去搶花蓮市區的那個炸彈蔥油餅

晚餐當然就是去自強夜市 

烤肉+ 棺材板   

光是烤肉~ 排隊選食材排了快要一小時

等待烤好要兩小時~ 所以我們付完錢就回民宿去洗澡

然後再回夜市拿烤肉~  

這天自強夜市人多到嚇死人

只能說~  曾幾何時  這邊變得這麼熱門了

烤肉沒有拍照  因為拿到後~一下子就嗑光了

然後後悔沒多買一點~ 冏

第二天~ 我們有睡晚點

離開民宿後

我們去買了一些名產  不自覺快要十一點了

去吃~ 星爺 

肉骨茶麵


沙爹肉串


海南雞飯


冰~ 味道偏苦~ 檸檬苦都在裡面了~ 不愛不愛




吃完午餐後~ 離搭火車還有時間

我們決定去~~~ 七星潭

是的~又是七星潭

我說沒看到艷陽下的~會遺憾

於是我們就在正中午 超級大太陽時去了七星潭

這種色調才是七星潭啊~~~~






結果這三天~我最愛在七星潭的照片

有人在2005年幹過一樣的傻事




2005年



2011 三天小旅行

很多波折  第一次到花蓮下雨

回程時~總算有大大太陽歡送我們回家   


ps~第二天在鯉魚潭的雨~民宿老闆娘說~我們這邊都是好天氣耶!還想說你們不會遇到下雨了~真好! 啃 果真烏雲是跟著我們走!!!

ps2 ~ 鄧璇說會在廟宇躲雨感覺根本是中國民間故事的劇情~幸好不是破廟 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u0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