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 我還沒真的出嫁

但生活其實幾乎等同出嫁

假日一早 是未來婆婆會打來催回去婆家

但通常我們兩個都很會拖  畢竟難的可以在床上翻滾的早晨

怎麼可以輕易放棄起床  還有MU會一起跑進來翻滾

接著  是咪媽媽會打來問要不要回家

每週~我們都是近乎批發的方式

帶著一週都吃不完的食材回頭份

通通都是自家種 新鮮採收的各類蔬菜

還有婆婆和媽媽各自準備的 熟菜  肉類  

即便要我自己動手煮的~ 也都會準備好配料

加上一些水果

讓只有摩托車的我們 都在挑戰不可能的任務 把這些東西都帶回頭份

我真的是貨真價實女兒賊說

端午節快到了

媽媽周六一早就打來問我會不會回公館  擔心我們過節沒粽子吃

我抱怨著去年沒吃到鹼粽  今年回家媽媽算好時間  都剛蒸好

讓我可以原味和紅豆口味都帶了不少

本來~週六忙碌 周日也要上班的媽媽 想等端午節再包粽子好了

周六看我癱在沙發上看電視  媽媽突然動身開始準備粽子配料

自顧自說~ 我還是明天早點起來包好給你好了  

我看你週三只休一天也懶得跑回來

知女莫若母啊~

第二天~媽媽四點就起床開始弄配料

五點半~是我以前起床上班的時間  因為生理時鐘的關係 這時間我通常會變得淺眠 開始準備甦醒

剛好~雷雨大作   整個人被雨聲吵醒了~  醒來後聞到陣陣香味

想來媽媽應該已經開始在弄了

就起身下樓去幫忙包~

清晨五點半   母女倆 一邊包粽子一邊聊天  這是很幸福的時光

還順便偷吃了幾口

預計上午就要回頭份了  媽媽去菜園摘了玉米 小黃瓜 大黃瓜 讓我帶回去

在準備粽子配料後  還燉煮了一道豬肉料理 讓我帶回去~ 很適合下飯啊~

當晚艾小克就那道菜配飯吃了兩碗

鹼粽  鹹粽 加上蔬菜 和 白斬雞 燉豬肉 以及哥哥給我的巧克力鬆餅

滿滿一大袋~ 把我帶回來的空袋子都塞滿了

到艾小克家~要臨走前

婆婆拿出超大塑膠袋  開始塞~

有蛇瓜  大黃瓜(again)  長豆  挑好的空心菜   苦瓜  豆鼓  小魚乾  還有白米

是的~婆婆連白米都要幫我們準備好  甚至是沙拉油  蒜頭  薑

除了沙拉油  小魚乾 豆鼓  白米 是買的  其它都是自種的

不過到明年~ 連白米都是自種的了 冏

就這樣帶著兩大袋的食物回到了頭份

晚餐~ 就是幸福豐盛的一桌

我想~女兒賊  其實是媽媽給女兒的愛

即使女兒有自己的家庭

媽媽仍舊希望以他能做到的方式  去減輕女兒負擔

表達對女兒的愛

所以每次拎著滿滿的食物回去時

都覺得那是一份份沉澱的愛  卻又很真實的溫暖著我們




突然~好想吃豆沙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u0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