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別人的網誌上看到這一道
一直想做做看...
今天像發瘋了一似的
明明身上背了一堆行李
還~穿著馬靴~扣~扣~扣~的走到愛買買材料
我沒有認真研究食譜
所以材料憑印象買,居然也都買到了
其中 我變化了一些東西,洋蔥我改用杏鮑姑
泰式粿條~我在愛買買不到  用寬粉絲替代



辛香料:蔥、辣椒、蒜


台啤和香菇素蠔油



我用的寬粉絲

另外當然還有蝦子...以及冰糖少許

需要作法嗎???

請看這裡~比較精美

愛咪的玩味廚娘



因為我完全沒記食譜
所以食才先後順序,就是靠直覺囉!
份量,也是憑感覺



炒的過程中,香味四溢
很擔心一罐啤酒用不完....
或是,寬粉絲要收乾會很難收

後來,一切證明我想太多了!!!
寬粉絲超容易收乾,容易到粉絲還有點硬
居然就給我收到乾!乾!乾!!



因此,我到了差不多快要八分的啤酒去收乾
一邊煮一邊猶豫到底要當晚餐還是明天帶便當
天人交戰啊!!!



裝好便當後,還剩下一些
理所當然的開心把他吃完
啤酒想說拿來配著吃~真是太享受了!
原本還覺得自己是神經病的
這一刻,卻是無比滿足~開心的要跳舞哩!

不過~念頭一轉
還是打給陳阿娉

「我做了那道菜,要不要明天幫你帶一份?」

所以,剩下的兩分啤酒,我又拿來再做一次
不過因為陳阿娉不吃辣
所以他的便當很清純......



現煮現吃~真的很棒
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用寬粉絲的關係
很容易變太乾  寬粉絲有些部分有稍硬點
但還是不影響~我覺得好好吃的滿足!
下次要做,還是找找泰式粿條好了
看人家煮出來的似乎沒這樣乾.......
不然用寬粉絲可能就需要先另外煮過....

剩下的明天帶便當,至於微波過後會變如何~
陳阿娉都要和我一起承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u0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