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臺北開始下起大雨。
一整個早上,沒有工作心情
摸到了十二點整,收拾包包準備出發臺大去開會
公司有固定班次到臺大,因為有很多研究員在臺大兼課
搭上了十二點半的院車,可以安穩的休憩
經過了高速公路,木柵焚化爐旁很多好兄弟的住宅
又想起了研究所那段奔波政大與南港的過往
很多回憶啊........

在車上巧遇了同事,聊聊天不一會就到了
不屬於我的會,任務只是拿資料
但我盡責了聽了兩場
三點,點心時間
拿了餐盒.........頭也不回的離開

和璇約好的時間還早
特地帶了禮券
到誠品晃晃

很久.....沒到書店逛逛
以前老愛泡書店
甚至還會自己購買一大箱的回頭書
當時洪範作家的,幾乎是口袋名單中必買的書籍

在書店看書時
偶爾會環視周遭的人
觀察著愛書人的模樣

甚至想著會不會在挑書時
上演電影情節
和某個男子挑到同一本書
然後開始了一段相遇

這是在書店的Mr.right
也是少女時代中的一種幻想

也會想著以後是不是另一半也會很愛看些書
有著相同的調性品味
可以有很多很多的討論

慢慢的........
人終究是會長大

我遇不到書店的Mr.right
漸漸的也少去了書店

博客來....是另一種選擇

在誠品挑著書時,想著

其實,我並不需要一個愛書的Mr.right


我需要的是
會記得留給我書櫃
會提供我禮券買書
並單純喜歡愛書的我的Mr.right

從書本 中獲得的感動很個人也很秘密
我很難和人家分享閱讀心得
要寫也寫不出來......

因為在看的同時,改變已經慢慢進行
太深了,不太適合挖掘討論

想到這裡,嘴角揚起微笑弧度
挑了兩本書,晃到了音樂區
若可以覓到新出版的流行吉他譜
他應該會很開心吧!

原來,書本自然而然的在兩人關係中
給了我一個遨翔天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u0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