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瘋狂苗栗行後
緊接著是和Eric兩個人的旅行
原本是希望到花蓮,因為喜歡的民宿也剛好推出老顧客半價的優惠
但~mi的假..真的不夠
所以~還是只能進行兩天一夜的宜蘭行
宜蘭,在Eric當兵時去過一次
當時,我從台北出發,他從花蓮出發,一起在宜蘭會合!
這次,當然是他從苗栗上來~一起到宜蘭囉!

暌違一年,感覺宜蘭變化並不大
但~是啥都漲價
中午時分到達民宿
老實說差強人意  我一點都不喜歡這家民宿
以後再也不會來了~ 虧我挑了這樣久~
民宿的老闆過於熱情也讓人煩惱
因為他居然花了快要一個小時幫我們講解吃喝玩樂的行程
基本上~你把鑰匙和地圖給我們,就可以離開了
耽誤了我們不少時間.....

第一站,愛吃臭豆腐的Eric當然不會錯過老闆推薦的店
地點在羅東運動公園附近~ 賣相不錯
但豆腐炸得太老,醬料普通,泡菜一點味道都沒
失敗失敗~
反倒是綿綿冰頗合胃口,花生口味的香濃真是讓人回味


雖然沒有下雨,但空氣中的濕度總讓人覺得下一秒就會下起傾盆大雨
猶豫了一會,我們還是往綠博出發去
幸運的,到了武荖坑天氣居然越來越晴朗
開始逛園內展示時~天啊!簡直熱死人了
老天賞賜了一個豔陽天  非常幸運喔!
我們兩個老人,逛了沒多久就開始想睡覺了
這次的綠博主題館,我覺得比前年差
尤其是巴西館!根本是騙人的~~  美食佳餚用照片帶過
害我們被介紹唬得一愣一愣

蜘蛛館,可以看到許多活生生的各式各樣蜘蛛
看得我頭皮發麻...

甲蟲館,算是還不錯的一館
可以看到許多甲蟲標本
對於甲蟲的生態~介紹得頗詳細的
現場也可以把玩甲蟲....

剩下的科技館與水草館
我們就沒進去了
因為被巴西館唬了~  對於剩下兩個館就興趣缺缺




在園區外到處逛逛
可以看到許多精心製作的景觀都相當美麗
和我去年和圖檔同學來~那種淒風苦雨得感覺相差了十萬八千里

逛完了綠博,當然是往羅東夜市出發
老店鋪的當歸羊肉,人潮真的太可怕了!
我們還是吃吃羊舖子就好


吃完晚餐,略做小憩
到礁溪泡湯啦!
相較於之前來的川湯
這次又新增許多不同味道的池子
可以使用的sap也新增了不少
還有烤石板讓人在上面烘烤~
但~沒有學生票的情況下,又漲價~
一個人要250大洋!
泡完湯,皮膚真的會咕溜咕溜的喔!


趕回羅東的路上,還希望可以在宜蘭市區吃到紅糟魷魚
嗚~慢了一步,老闆已經開始收攤了...殘念!
只好回羅東夜市~吃宵夜啦!
此刻mi已經開始昏睡了
回到民宿,洗完澡
不一會~就馬上不省人事~

第二天,我們賴床到九點半
因為真得很累啊~ mi還是重感冒的人
吃完民宿老闆準備的早餐
我們差不多十一點多出發前往傳統藝術中心

展覽館中,最吸引我的是李天祿的展覽
簡介與影片的播放詳細的介紹著他的傳奇一生
不愛布袋戲的我,因為Eric的影響
慢慢的也有了些瞭解
開始也有自己喜歡的人物
當然,我喜歡得還是視覺係的美型男

這次傳藝中心主題是「童樂節」
因此,街道的店面許多都是童玩還有古早味的零食
闖關關主也都精心打扮,超級有感覺的~
在這裡要大大推薦那糖葫蘆~
真得好好吃~很符合這把年紀的口味
有點焦糖的苦,甜度適當剛好配上酸酸的梨子~真的很棒
上一次來,是下雨天
所以印象中傳藝沒有很大
這次雖不是天晴,但陰陰的天氣反而更適合出遊
整個園區逛完~還真是大!
甚至可以坐船遊覽勒!
園區內處處可見用心得裝飾,河岸旁的花風車增添景色的美麗



逛完傳藝館,其實也差不多要準備回台北囉!
上火車前,還特地到羅東夜市買東西吃
這次旅行真的很幸運,雨是我們回到台北的家後才開始下的
兩天一夜,時間真的很短暫
所以去的地方很少~
但~兩個人玩得開心最重要!

下次,旅行地點就是墾丁啦!
期待我的年假!!

[觀賞綠博行照片,請至相簿區...啥!要密碼...忘記得自行洽m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u0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