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日上班中,正在講電話的同事轉過頭
問我~要不要去給人家練習化妝

「好啊!反正我沒事」

因為自己不太會化妝,所以想說去給人家練習
也可以偷學一下
我一直天真認為就是一般化妝教學而已

沒想到
前一天 同事才告訴我

是新秘的化妝課程
所以會是整體造型  加上禮服

總之就是去偽裝新娘!



這樣全套喔...

很恐怖....

週三下班後
和同事特地先到雙連
吃了地方特色小吃
然後漫步到民權西路去

約好七點到的我們
差不多時間到

就開始試穿禮服
光是禮服就折騰我了
沒想到禮服真的好重...
一個人穿上還真有點難度

幫我化妝的是新秘的學生
課程已經進入整體造型階段

從一開始我就是待宰羔羊
乖乖的在椅子上
任巧寧擺佈

化妝真的是一門學問
光是眼妝就畫了一個半小時
讓我整個大開眼界

假睫毛黏了兩層
眼皮頓時在練舉重
再加上雙眼皮膠帶

已經開始視線模糊了......

頭髮開始要弄時
我就聽到巧寧哀嚎

他忘記了學過哪些髮型
有點不知道要如何下手
所以後來髮型這部分喬了很久

終於整個結束...已經是晚上快要十一點了!

趕緊拍下完妝後的樣子
還和同事兩人假裝互搶捧花


從沒看過濃妝豔抹的自己
感覺是很不一樣
而且巧寧畫的眼睛真得很美

在現場看都覺得眼睛變很漂亮....

第一次這樣當人家的麻豆
感覺很新鮮

雖然看到整體後
覺得整個人過於成熟
其實不太適合我
如果我當天新娘妝是這樣
應該會翻臉

但巧寧還在學習啦!
只是髮型有點不擅長

在老師教學當中
有偷偷的聽老師分析我的妝該怎樣畫
也偷學到一點


要步出工作室前...
另一位學生問我願不願意下週繼續來當麻豆
他想練習畫我

我想可以嘗試其他造型也不錯
就當作是免費試妝
又可以偷學東西

不過~還是得吃飽在去
當麻豆也是很累的一件事情啊!




另記:

幫我拍照的巧寧說...我的笑容很自然..很舒服  看起來就很快樂 ...甚至感覺溫暖

每當我整個笑開懷被拍下時~都會說這張很好
這是第二個用溫暖來形容我的人
對我來說,這是很高的讚賞呢
也真的很開心........

很可愛的兩個新秘實習生
這樣得稱攢,真的很能夠進到心底
希望她們新秘事業都可以順利發展起來....

*******************************

第二次   麻豆練習




第二次麻豆練習
換了另一個同事和我一起去

說是去給人家練習
其實我們更有興趣的是練習前的晚餐

每次都很興高采烈的討論 要去吃什麼

吃完晚餐  到工作室差不多一樣七點
開始挑衣服穿

因為是工作室的 
所以似乎也不像人家說的可以變化尺寸
太大或太小就是直接換件
這次他們挑了一件白紗給我
現場看 白紗挺美的

去試穿後  一樣的問題
拉鍊拉到胸部時  都需要花費一番功夫

讓我想 是怎樣
是99.9%新娘都沒胸部嗎?
還是 眾人皆瘦  我獨胖

當我換完衣服出來後
發現了殘酷的事實

身邊兩位準新娘 來給人家練習的
馬的!真的是瘦到營養不良
禮服穿起來  塞了好幾個墊子

兩次試妝
都把我打擊到了  

開心吃完的晚餐在胃裡翻滾著
畢竟 血淋淋慘案在眼前

雖然大家都一直安慰我
妳根本不需要膠帶ㄟ

但......真的沒啥效果
而且因為太顯眼
另一個麻豆還忍不住偷拍了我

整體造型完,已經十點了
途中 我換了兩種髮型
這兩次都只是讓我體認到  「髮型」的重要

第二次比第一次更老氣吧!
還很搖滾呢!

這樣還真的讓我一點都不期待真的要當新娘時的模樣

一點都不期待..............

我懶得跟新照片啦!
因為下場都差不多~哈哈
加上我是最晚完妝的
所以其實根本沒照到啥

小圖隨便看看啦!

我要去紅包場趕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u0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