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啊,老闆長出象鼻子了!》才出版沒多久,想說,應該一陣子不會再寫職場的故事,但美麗佳人雜誌邀請,請我以女性角度切入,寫職場專欄,這下好了,又跟職場故事脫不了關係。

我簡單想了一下,想把故事的主角設定為一個六年級末段班的女生。白天她俐落工作,認真但不拼命,因為工作只佔人生一小部分。晚上或不工作的時候,她經常幻想。她幻想些什麼,坦白說,我還不知道。

所以,想請六年級女同學們告訴我一些妳們在職場上發生的故事,讓妳印象深刻的、讓妳感動的、困擾的、喜歡的、討厭的、在乎的......妳對工作有野心嗎?是什麼?......妳都過什麼樣的生活?用什麼牌子的牙膏、洗面乳、面膜、乳液......穿什麼牌子的衣服、配件、首飾......常跑趴嗎?跑趴怎麼穿?跟女伴聊什麼呢?男生來搭訕,怎麼應付呢?......假日都在做什麼?有變化嗎?......對感情的態度如何?會主動告白嗎?怎麼處理感情的不同階段?跟工作比起來哪個重要呢.......

等等這些,歡迎六年級的女同學留言告訴我(男同學的另一半是六年級女生,也可以告訴我你的觀察)。不想讓太多人知道,可以用悄悄話留言。

____________________ 也是分隔線

火星爺爺在他的部落格中
貼出了這樣一個訊息
從他那邊獲得了一些感動和想法
那回饋他一些好了

不枉我是六年九班的

於是打開記事本開始寫
我並未針對他的問題逐一寫
想寫的深入
卻也會想只是個留言罷了
這並不是一篇文章
寫這樣多做什麼呢

越寫才發現其實心中是有很多感觸的
28歲的女人,是該對自己的生活
停下腳步審視一下

但卻也怕掏出了太多
碰觸了開關

於是,還是草草開始 草草結束....
就把留言給貼上了。

許久,我自己都忘記這件事情。

卻突然看到火星爺爺貼了一篇文章...

「六年級得獎女同學,請舉手。」


我...我.....
看到自己帳號,開心的想舉手
心血來潮的留言
居然獲得了一本簽名書
還可以指定想要哪本呢!

極少在陌生人部落格留言的我
有著文字被認同的開心

更何況...我還擁有作者的兩本書

_____________我的留言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是六年九班的女生,貨真價實末段班。研究所畢業,幸運的找了一份符合學歷薪水的工作,新聞每天嚷嚷的碩士生薪水如何如何低,好像都和我沒什麼關係。我的工作理論和現實總是背道而馳,念了碩士,到了工作場合後,只是更認真些什麼而已。好像在學術中的理想抱負,在工作實務中只是一連串的笑話。

有一個交往了6年的男友,我們是高中同學,在我大四時,我們才開始交往....每天都會有路人問:你們何時要結婚?一個29歲的女人、一個30歲的男人、交往了6年的感情,結婚似乎是給周遭人一個交代.....我們這樣很快樂,婚姻當然也在計畫中,我們也想要有小寶貝,只是...踏入婚姻這一步,總是覺得少了些什麼....

某次會議中,主管問我們這群年屆三十的女人,到底要怎麼樣才會讓你們想踏入婚姻.....另一位閃電結婚得女同事說...兩個人想法一樣對未來規劃一樣~好相處就好了!
這位女同事32歲相親認識她目前丈夫,兩人交往三個月後結婚...
看著她,我不禁思考....想法一致,好相處就能結婚?

熱情呢? 愛情呢? 我也陷入了迷思...到底能致使我跨入婚姻的點在哪? 

記得研一新生時,走在校園中,當時下著雨,一個男子不知從何處跑至我的傘下,希望我能和他共撐傘,陪他走一店家前。走路時,他開口說:我是大一新生,企管系的,妳呢? 我也是新生,是xx所的。 他驚訝的說:妳....是研究生?對! 他突然說...啊!我想我還是淋雨跑過去好了。

這是一次很奇妙的搭訕經驗,我長相較為稚氣,總是誤認為較年輕,工作場合中也常被誤認為是工讀生,看著他離去的背影,我居然忍不住算起了我和他年齡的差距....

何時不自覺得,我已經離那年紀越來越遠了。

六年九班的女生,有種矛盾,在小女孩和女人中間的拔河矛盾。我們對於未來仍有很多的不確定,也還在適應自己的年紀,在尋找屬於自己的生活模式,我們想要存錢,卻又必須得要花錢去對於青春作挽留。想要轟轟烈烈的戀愛,卻會顧忌自己似乎沒太多的本錢去和年輕女孩競爭,只能保守的等待,或固守自己不太滿意的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u0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