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堂,在網路上在許多食家...討論的店
我可以放棄故宮行,卻堅持要吃到三明堂再回家
哈哈  整個路上就是被艾小克狂念

在芝山與茉莉花小姐和mint碰頭後
我們搭著新光三越接駁車
到了天母的新光三越.......

店家,超好找的
就在新光三越兩棟大樓中間巷子裡

店內沒啥裝潢
座位異常狹小
不過看每個人都吃得很滿足的樣子

這家是日式食堂也賣和菓子
在我們猶豫菜單中間
許多人進入店內點了和菓子帶走...
讓我們有點擔心會不會吃不到傳說中的好吃和菓子

於是,我點了天婦羅烏龍麵後
艾小克點了鰻魚飯
就拉著艾小克去櫃臺探各究竟
老闆娘說可以點一個草莓大福切一半
直接送上桌給我們...
回座位討論後,我們點了兩個草莓大福






這一個草莓大福要價50元
頗貴~!
艾小克不斷曉以大義的對我們三個女生說
這和曾記麻薯有啥差別
自己回家拿草莓塞進去也不用花這麼多
不過被甜食吸引的三個女生
誰聽的下他說的話......
一定要吃到草莓大福!!!!

不一會
我們的餐也都陸續上桌
三個女生都是點天婦羅烏龍麵



天婦羅烏龍麵
湯頭很清淡
豆皮中包的麻薯是最讓人意外的
小菜是清淡到~艾小克直接說沒味道
大家笑他~真不適合吃日式料理
他自己也頗為認同......




吃過鰻魚飯就知道
真得只有鰻魚+飯!!
艾小克對於這點非常不能接受
不斷嚷嚷著......居然只有鰻魚和飯
因為他不愛醃製菜
所以他完全忽略店家附上的小菜

烏龍麵還頗好吃的....
Q勁滑溜......很想就像日本人吃麵一樣
咻咻的....大口吸....

吃完午餐 
迫不及待享用草莓大福
其實,就是草莓大福
哈哈哈....我是覺得頗好吃的啦!
不過艾小克不愛
但三票對一票,他只能認輸

要離開三明堂之際
拗不過我
我又打包了兩個麻薯帶走



櫻花麻薯...上頭的櫻花是可以吃的喔!
吃起來酸酸甜甜的~



被說像便便的紅豆麻薯
這是反過來包~ 餡料在外面 麻薯在裡面

紅豆都不太甜,所以吃起來口感還不賴
總之,是一償心願
吃到了三明堂的麻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u0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