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時候
我們吃東西,不僅僅是為了填飽肚子
而是為了那份人情味

在世新上課的那週
我認真的規劃每天晚上要從景美夜市帶些什麼回家吃
60塊的牛肉麵、50塊的牛肉炒麵、動作華麗的鹽水雞、25塊的豆花、55塊的炸三鮮
每天..行程都規劃的很滿

我真的很懷念那些味道和老闆的動作
還有那熟悉的吆喝聲和空氣中瀰漫的食物味道

星期五,最後一堂課

中午,一個人獨自漫步到後校門覓食
這一星期,我幾乎中餐都是草草解決
因為~我愛的劉師傅沒開
小白屋也休息了...少了這些店家
後校門冷清許多

除了早餐店外,還有楓丹還開著

老闆和老闆娘一樣熱情有禮

老闆的客氣態度和老闆娘的豪爽~是鮮明的對比
大學時,常常一邊吃飯,一邊聽老闆和老闆娘拌嘴
通常~當然是豪邁的老闆娘一直念~
老闆陪笑臉

午後。
聽著再熟悉不過的對話
吃著熟悉的鍋燒意麵...很像在大學時的某個午後

吃完結帳時
老闆娘對我說「下午有要去哪玩嗎?穿著這樣漂亮」

女孩子被這樣稱讚,都會很開心的

「沒啊!我是來上課,以前念這裡」
「難怪..我覺得你很面熟耶!」老闆娘

我並非忠實顧客...真不信老闆娘記憶力這樣好

「你記得我?」懷疑的說
「你應該畢業兩年了吧!」老闆娘
「三年」... 
「剛剛那桌也是畢業兩年的同學回來吃飯耶」老闆娘

其實,老闆娘記不記得~並非這樣重要了
簡短的對話,讓人覺得很溫暖
就是老闆和老闆娘給人的這種舒適平實感
才會讓畢業後的我們
再度回來~只為了嚐嚐熟悉的氛圍

對了~鍋燒意麵..我還是覺得挺好吃的
唯一不變的是...我還是把蝦子剩下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u0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