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陪妹妹去拍照 晴在外面的公園玩耍 我以為她會玩得樂不思蜀的

結果卻還是想起了媽媽呢?妹妹呢?  堅持不要玩她最愛的滑梯

和爸爸蹲在人家門口等著媽媽下樓  我聽到時心好疼喔! 趕緊收拾東西下去抱抱我的寶貝

回家打開檔案 看到這沖天炮的髮型  我笑了出來  因為我下車時 這孩子在熟睡中呢!

我問爸爸~你難道不覺得這樣沖天炮很怪嗎? 虧我還幫她帶了髮夾

爸爸說 不會啊!這不是你綁的嗎?超可愛的!

冏 情人眼裡出西施  況且我綁好時並不是這樣 是她睡覺後弄亂了好嗎?!!!

雖然只在公園玩了一下

爸爸還是幫她拍了不少照片

幸好咪露出生後 我們就挪了一筆錢買了單眼

只是初階的卻也滿足了我們拍孩子的需求

艾小克對於拍風景幾乎沒啥興趣 也不會想研究怎麼拍那些技巧性的東西

記憶卡裡頭通通都是孩子的身影  也好~拍太多風景 也只是被我刪掉

以前還會拍食物 現在連那種照片我都嫌佔空間

孩子的照片量太大了~ 

我好愛這張   鼓鼓的小臉真的好好啾~

 很少出現的母女合照  居然是糊的!!!!

但我很愛 所以硬要留著 

雙寶生活至今,每個假日都是五六點起床  然後一路戰鬥到晚上的狀態

半夜還得起床泡奶兼打蚊子

咪露對於妹妹終於開始有一點點愛?  至少我開始聽到她自稱姐姐了

也比較會要求要抱妹妹   上周抱著芮芮時還一直偷啾她

好可愛的畫面啊!

也因為咪露的句子變好多~ 我們母女更常聊天

常常會出現我意想不到的話 讓我們捧腹大笑

爸爸抱著妹妹進浴室看咪露洗澡時

咪露會說 我在洗澡 不要吵~出去啦!

爸爸被嫌棄.....

開始喜歡用語助詞 

句子結尾時喜歡加~  啊~ 喔~ 呀~ 

去幫她買奶粉時 向店員反映上次贈送的玩具一下子就壞了

店員拿了一個積木告訴咪露說 這是阿姨補償你的

咪露居然~嘆了一口氣說~ 好吧!

去逛市場 老闆和其他客人說  這個我150 我賣你120就好~好不好啊?

咪露只是經過聽到居然大聲說~ 好啊! 

你是有要買膩?

她現在的語彙不斷在累積增加中

我也更努力試著和她聊天溝通

關於打妹妹的事情 上周被爸爸兇了很久

她很拗的不肯認錯 小臉滿是倔強與委屈  抿著嘴就是不肯道歉

爸爸就一路撂狠話  其實我不喜歡這種方式

半小時後  我看她穩定了一點  把她摟在懷中 開始和她溝通

先強調爸爸媽媽有多愛她 然後說明為什麼爸爸這麼生氣 媽媽也不開心的原因

然後希望她可以怎麼做  溝通完後  她就主動和爸爸說 對不起

也自己保證不會打妹妹 還一路一直走一直說 不可以打妹妹齁~

我不知道這次她能記得多久  但~當下她的情緒結是有打開的

她整晚都好開心好開心   

以往咪露要做危險事情被我們大聲阻止時 她都會出現驚嚇表情

不管我們怎麼解釋當下不是兇她 她都聽不進去 會開始摔東西 發脾氣

最後下場就是大人生氣 她又被責罵

但這次~我似找到了她生氣的點了........

我剛蒸好的饅頭 咪露迫不及待要伸手去吃 情急之下我大喊~不行!!

咪露縮手然後扁嘴了 我知道她又生氣了

我開始解釋~ 她一樣很不開心   哀~我到底該怎麼說呢?!

想想後~我問她~媽咪嚇到你了,對嗎?

她馬上泛著淚光說:對! 

我說~那媽咪和你說對不起,那是因為剛蒸好饅頭很燙.......... 以下略

當我這樣說完後 咪露可以接受耶!  她開心的笑了

呼~ 和孩子說話真的好高深  必須不斷嘗試

孩子真的是看著父母言行學習

當我不小心弄到咪露時  我總是會對她說  對不起  媽咪不是故意的~需要幫你呼呼嗎?

多次以後~ 現在當我和她說對不起時~ 她會回我~媽咪不是故意的~沒關係!

第一次聽到時 我真的很感動   她終於了解媽咪想表達的  

(膽小晴玩蹺蹺板~)

(

我承認 我也是常情緒失控的媽媽

但我很努力在學習   我不希望孩子一路帶著傷成長

因為我知道那些傷都會轉化成她人格的一部分  永遠伴隨著她

只是這樣的教養方式 只有我一個人執行真的很累

對於爸爸的情緒化  我對待他的方式只有比他更情緒化

不斷找教養資訊告訴他~ 也不知道他能看進去多少 

我想避免的就是我們爸媽對我們的錯誤教養 不要重蹈覆轍在孩子身上

孩子~ 為了你們  我只好繼續努力改造你們的爸爸了

常常都覺得~ 怎麼會有三個小孩需要教啊????

艾小克~~~你這個幼稚鬼~給我成熟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u0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