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艾小克說 ~ 你為什麼要把她們打扮成 魔鬼筋肉人 XD)

 

兩歲的小小孩 很難控制自己的力道溫柔對待妹妹

看她們兩個相處  媽媽心臟要很強~ 

家中長輩或其他人看到  兩姐妹相處都會不斷對咪露大吼~  不要這樣 不要那樣  遠離妹妹之類的

她只是想伸手摸摸妹妹  也曾經被婆婆用力揮開手  婆婆是很容易緊張的人 以為咪露要打妹妹

那個舉動 讓咪露整個錯愕 露出受傷的表情   看到那樣的咪露  我非常的心疼

因此我很盡量少講出這些話  但有時候真的很難避免呢! 

\\

常常一不注意 芮芮就被咪露重擊  

那一幕真的很膽顫心驚

當然 我也不是放任她這樣   還是會教導她 處罰她不對的行為

但在她和妹妹相處時  我會多等等一下

觀察她的行為 是 愛妹妹不小心出手(?)  還是故意挑釁

 

週日 我們母女三人在房間玩耍  

咪露從抽屜裡拿出吹風機 告訴我~她要吹頭髮 

我說~等你洗完澡 媽咪幫你吹 

她很開心說 好!     

吹風機就這樣放在床上  

後來芮芮躺一躺   轉身要抓吹風機

咪露很用力的把吹風機搶走

我下意識認為她是不願意分享 所以搶走

但當下 我話還沒說出口

咪露很緊張說  燙燙!!!

她意思是   吹風機燙燙  妹妹不可以摸!

 

當然咪露只是記得 媽媽告訴她  吹風機很燙 不可以摸! 所以要媽媽幫她吹

她的那個搶奪動作目地是為了保護妹妹不要被燙傷

只是動作粗魯了些~

 

我馬上稱讚她~  咪露好棒! 你是要告訴妹妹吹風機燙燙不可以摸啊! 

 

(調皮想淋濕媽媽的咪露)

幸好我有多等了那一下

沒有誤會了這孩子的善良

如果一直這樣被誤會想要愛妹妹的心意

我想連大人也無法接受會慢慢討厭起那個新成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u0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