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還沒生孩子之前,我也不知道,我可以[這麼]愛我的孩子。

老實說,在產臺第一眼看到她時,我想說~ 啊!我孩子好不可愛喔!

然後很瞎的產臺母女第一次接觸  在我兩手被限制住無法移動

護士把她頭杜到我面前 然後她嘴巴整個含住我鼻子 就這樣一邊爆哭一邊含了一分鐘

我很想開口問護士 這是做啥????

護士後來才發現怪怪的  把位置移動了一下

我才能和她對話 告訴她 媽媽在這邊喔! 不要哭哭了喲!

她有稍稍止住哭泣  

要推到育嬰室前 有給爸爸看了一下

和爸爸第一次見面 就比了 YA!



三小時後  她就被送來吸奶了

看著她  還是覺得好陌生好陌生

倒是 她非常會吸奶喔!  一開始姿勢就很標準



只是我沒奶給她喝 所以她是喝心酸的

晴晴出生第二天  就接到育嬰室打電話來說新生兒篩檢有問題 請爸爸下去一趟 醫生要親自解釋

爾後 又再接到一通    

後來我們都好害怕聽到電話聲響

但每三小時育嬰室就會打來叫我去餵奶了~

我不記得通知的順序了  

只記得 艾小克一直對晴晴說  你放心! 爸爸一定會治好妳 長大一樣是漂亮可愛的女孩~

詢問了琪 加上上網找的資料

確認這一切得要及早開始較好!

於是出生第六天  艾小克和保母就去了臺北馬偕骨科

晴晴被發現 髖關節發育不良   和 足內翻

這些都是先天的 第一胎懷女寶寶更容易發生

因為還在坐月子 所以是月子保母和艾小克去

當晴晴回來 包巾一打開  我眼淚就掉下來了




那矯正衣把晴晴整個姿勢都固定住了 看起來好不舒服 好辛苦

也不能洗澡 只能擦澡  衣服也無法更換

只能每週回診的調整時 拜託醫生拆掉讓我們幫她更換衣服

換尿布 餵食都得小心翼翼  材質非常粗糙的矯正衣都會刮傷她的皮膚

脖子那邊也長了很多汗疹  每看到都心疼的要死

每週回診都好希望聽到醫生說可以拆了

不過再小心 也會有吐奶 溢奶時候

一兩次把衣服整個弄濕了   我們只好研究在最小的影響下拆開   幫她換衣服

拆掉才發現~ 他小肩膀都有紅紅印子

背部 矯正衣隆起部分 也一定弄的他很不舒服

可是她還是脾氣好好   很少為了矯正衣生氣  

終於 第四週回診時 醫生說再穿一週好不好? 然後時間到了 你們在家就可以幫她脫掉了!

聽到這句話  我每天都在倒數著 

還記得 那天脫掉矯正衣時 我們像是要進行什麼儀式一樣 

脫掉後~  晴晴反而很不習慣少掉了束縛

非常容易驚嚇到  慢慢習慣後 她就開始瘋狂踢腳了

而且拆掉那天~ 已經結束坐月子的月子保母  還特地來~

說要幫晴晴好好洗個澡~   

這一個多月擦不到的地方  背部  腋下 大腿鼠蹊   都長了厚厚的垢

可是晴晴怎麼還是香香的啊~ 

看她洗澡時享受的表情  我和保母笑得好開心

不過矯正衣拆掉五天後  開始足內翻治療  

原本我以為只需要打上腳踝那邊的石膏

結果卻是一路打到大腿根部上  我整個傻眼

除了從一開始等到最後的疲倦  打石膏時的慌亂

看到晴晴哭的模樣  我躲在一旁不斷拭淚  

過程由艾小克去安撫    

[先打一週 看情況 怕她皮膚過敏 下週會來拆掉看看 再打上去]

醫生講完就消失了  

天.....看著那雙石膏腳 我完全說不出話來

抱著她 連我都覺得那雙腳好沉重  她只是不到兩個月的嬰兒啊!



回到家 我整個好想逃避  不知道如何照護起

換尿布交給艾小克  我沮喪到不行

手一碰觸到冰冷的石膏 心就糾結在一起

第二天 晴晴感受到石膏的不舒服  開始會鬧

抱著也會狂哭 不斷蹬腳 

姐姐上來看我們  

我頭低得很低~為了不要讓姐姐看到我掉淚  

因為這早上我已經不知道哭過幾回了

晴晴因為石膏發了好幾次脾氣  我只能抱著晴晴安慰她 

[媽媽知道你不舒服 乖乖喔~忍耐一下好不好啊? 乖~ 媽媽陪你~  齁~好~好~ 我知道!很不舒服齁~ 晴晴好乖 好乖.....]

一邊講 眼淚止不住往下滴落  根本無法形容那種心疼感受了   

結果一抬頭  發現姐姐也在偷擦淚
 
姐姐幾乎每週都來看我 買食材 煮飯  陪我聊聊 再開車回台中去上班

中間姐姐有幫我抱了一下

她說我好厲害 可以這樣抱這麼久哄她  

我想 我其實也很想逃啊!   但能逃去哪呢? 她只能依賴著我



不過這種心情隨著晴晴的適應 我照顧上手  有舒緩了很多

這小娃~居然可以用她石膏腳去敲嬰兒床了  冏

睡覺時可以舉得超高的  是從小就想練跆拳道嗎?

力道之大的  

一週後回診   這次有時間和醫生溝通 

加上情況很好 醫生同意打到小腿就好

而且不需要打一個月了  兩週結束後就換穿矯正鞋

醫生幫他拆石膏時  我一把她放到床上  她居然嘴巴在發抖

我馬上抓住她雙手 貼著她的臉告訴她 不會痛痛喔!不要怕~ 媽媽在這邊陪你  看著媽媽就好~

一直不斷不斷的重覆    

晴晴沒有哭哭   她眼眶含著淚認真盯著我看  抿著下唇忍耐著

醫生開始幫她打石膏時 她也很勇敢的沒有哭

只要握著她的手 安撫著她  讓她知道爸爸媽媽在身邊  她就會好勇敢

勇敢到我好驕傲又好心疼

醫生幫她調整矯正衣時 她也沒有哭

只是瞪大著眼睛看醫生

這次打到小腿石膏  醫生還說 來~我幫你做一個秋冬最新款的馬靴  

乍看還真有點像ㄋㄟ


[在馬偕等待看診]

常會有人問  晴晴好不好帶?

嗯.............


我會說她是好帶的寶寶! 只是因為治療 讓她需要更多的關心

她自己也很努力在調適

一樣每天喝完ㄋㄟㄋㄟ都會給你好幾個大大笑容




表情很多變化  也很愛找我聊天   

保母一直說 她是個EQ非常好的小孩啊~

而且從沒見過這麼愛笑的孩子  從一出生就很愛笑

每天笑的頻率之高  只要喝飽飽 抱在懷中哄睡時 她常常就是笑開懷模樣

還會格格笑出聲  

所以當她因為想起矯正發脾氣時

我會想著她的不舒服  試著對她有更多的耐心

這週就要去拆石膏了~  換穿矯正鞋

好想趕快幫她把石膏拆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u0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