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 (28W1D)






看到這圖我終於可以理解在我肚子裡面那種蠕動感了

原來她真的在我肚子裡慢爬行 難怪總是會有詭異的蠕動感

下午或晚上時 是milu打嗝時間

那種有規律的震動 讓我可以清楚判斷

邁入28週  第七個月的尾聲

我的舒適期快要說掰掰了

目前症頭~

胃酸逆流又開始

脹氣回來

開始嗜睡 

後頸長滿痘痘

水腫到腳踏地版會疼痛   因為水腫走路有點困難 

常常呼吸困難    

睡覺連翻個身都會喘氣  

一直不斷狂打呵欠...

乎...最近好多煩心事情  加上懷孕的疲憊感

雖然上週只上班了兩天 但卻異常疲倦.........


4/11 (28W3D)

昨天晚餐吃得晚

不過吃晚餐時還是可以感覺到milu在踢踢

通常我只要開始進食~ milu都會起床很嗨

昨天我還特地比較早睡~ 

不過今天一早起床 milu就沒和我一起起床

從六點多到九點多 都沒有動靜  依照平常milu習性早就已經不知道動幾次了


一直等到十點   這中間~我晃肚子 走路  喝奶茶  向肚子喊話

臭milu都不鳥我   這真是太恐怖了  

於是.......招了計程車 就到馬偕去

歷經波折的掛號過程 讓我好疲累  門診.急診分不清

這樣多跑了好幾趟 ...... 

早上為了讓她動~喝了一堆奶茶

甜的喝太多~果然糖尿沒有過  冏

這次超音波檢查  我第一次進度超前~是 28w6d

milu已經1250克了~  偷偷慶幸......上次產檢至今~我胖了兩公斤 

呼~遠比我擔心的少耶~  依照我目前  胖+水腫相輔相成   

一笑眼睛就不見 臉整個就是肉包子的模樣 

我都以為我會破表 一次胖個五公斤以上  看到體重計 有鬆一口氣  冏

剩下兩個半月~ 我能胖的扣達好像不多了    

進入診間 和醫生說明情況後

就拿單據到產房報到 要裝監測器

監測器裝好後 ~  還有一個按壓扭給我 ~ 有感覺寶寶動 就按一下

結果監測器裝好沒多久~ milu 就開始用手去推機器了

   為什麼會知道是手呢~     因為剛照完超音波  所以我知道她的位置

綁機器地方~剛好在她手那邊

這監測的半小時  她就一直不斷用手去推  身體一直蠕動 想把機器弄走

結果~ 我才和醫生說 milu都不動   這半小時~她給我狂動 

是該放心沒事  但我好無奈啊~

醫生來看到數據時 也苦笑說~ 她可能早上真的睡得很熟喔~ 還是你沒吃早餐?

冏  我都不敢說我幾乎要吃掉兩份早餐了  

不過milu沒事就好~ 搞到把鼻也很緊張  

但今天的交通費和看診費 就從milu以後零用錢扣啦!

要離去前~醫生問我~那你下次產檢何時呢?   

mi: 嗯~這週六~所以醫生~你週六還會見到我

醫生:    好.......那就週六見了

4/14 (28W6D)

上午產檢完後 就回公司補班了

28W是喝糖水檢測  有了milu後~本來就愛吃甜食的我

開始像中毒癮一樣 非常非常甚至是瘋狂的想吃甜的

而且還會莫名想吃得很甜   很恐怖 

因為有家族病史 所以今天要做妊娠糖尿檢查 順便一起檢測 B肝 

反正都是要抽血了... 不要浪費(醫生如是說)

到檢查前要空腹八小時   我檢查前兩天有忌口了一下

週五避開了澱粉和飲料  整個人非常沮喪 超沒精神 還會易怒!!!

但檢查一定要過啊~ 不過的話要驗第二次 那過程就更折磨了~

我不會害怕喝那高濃度糖水  也不會想說像社團媽媽說可以準備檸檬汁去加

反正我已經被milu 變成螞蟻了......

結果當我拿到那傳說中的糖粉 自行加水後~我一點也不畏懼的灌下去

然˙後

媽呀~~~~~~~~   這種甜度可以灼傷喉嚨吧~~~ 

真  的  非 常 甜  

不過我並沒有到感覺噁心的程度  只是覺得~喉嚨不舒服  可是喝完後一小時內不能喝水吃東西

然後要準時整點去抽血 

周三看診時 醫生還說 你胎位不正  milu整個是頭上腳下 趴著抱著我的姿勢

不過28w還不用擔心 再觀察就好  還有空間時~寶寶都會轉來轉去

結果今天一照超音波  技師移到下腹時說  這是寶寶頭喔~

我愣住  蛤~ 頭?  milu轉向了? 

噗~  一直以來milu都是頭上腳下的姿勢 ~  更小一點時還是橫躺的

這次她居然乖乖轉向   難怪我這兩天一直覺得milu動不停 原來她在自己換位置了

真是可以溝通的乖小孩啊~ 從超音波室出來時~ 開心和milu說~妳好棒喔!要繼續維持這姿勢喔~ 

沒想到進診間後 醫生也和我說一樣的話~ 

醫生: 疑 胎位正了? 她這兩天動不停是在轉向齁~ 

週三被醫生說胎位不正時  

我就三不五時叫milu要記得自己轉方向,然後要靠自己力量平安健康的出來~  

看完診 ~ 剛好一小時過 ~ 終於可以去抽血了......  希望兩週後報告過關啊!

假日上班好睏喔~ 來把看了很久的澡盆下訂一下好了~

之前問姐妹要哪個顏色問了很多次  

結果艾小克說不要綠色 紅色或藍色好了

最後~ 我選了藍  就下訂啦!~


【Karibu】時尚折疊式嬰幼浴盆-白藍色
2012年香港最佳嬰兒護理產品
2012年香港嬰兒用品大獎最佳設計
可折疊可掛式設計,收納簡單便利
可斜躺功能,初生寶貝洗澡不危險
37°C熱度提示功能,洗澡水溫最安全
--------------------------------------------------------------------------

若孩子無法自己親自照顧  我想工具還是準備越週全越好的  


4/25( 30W3D)

四月過得好快啊~ 生產到數剩六十幾天了

每天都很忙碌 幸好milu都很乖的在肚子裡面活動著

越到後期真的是越辛苦  呼吸困難的次數大約一周會出現個三四次

水腫.......只有越來越嚴重   嚴重到走路都會疼痛著

每次翻身時會喘不過氣~

雖然現在常常胎動都會震到我 或很明顯覺得這孩子在盧~~我的肚皮

但這種胎動還算是處於美好感覺

不斷的提醒你~ 有個小生命和你24小時相處在一起

不得不說milu真的是活動力很強的寶寶

每天都用不同姿勢狂踢我 常常躺在沙發上看著肚皮在跳舞

現在已經大到摸肚子就可以知道她躲在哪裡

有時候艾小克故意用力壓一下她  還會被她反踢抗議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就固定轉向了  只要有一點點駝背 就會覺得有東西頂著我胸口下的肋骨

還會有種....搔癢? 被推擠的感覺

昨天洗完澡 因為太累了 肚子宮縮得嚴重  躺在床上時卻覺得胸口肋骨一直被往上推

我用手去一直不斷往下順  順道第三下時

這孩子居然.....生氣了   開始手腳並用的亂踢      

你是想出生就被我打屁股嗎? 我不接受比我任性的孩子喔~ 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u0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