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拜了林家祖先時  艾小克喃喃自語的對祖先說了好多話

我問艾小克~你有沒有和祖先承諾會好好照顧我???

艾小克笑一笑

我說~我有告訴祖先 ~要好好看住你 如果你去找女人就剪掉你!!!

艾小克一臉驚訝看著我說 妳真的對祖先這樣說



這裡有好多的回憶  很深的情感

要出嫁前  來告訴祖先

掛念的仍是希望祖先保佑家人平安健康 最重要

剩下的 就是艾小克該對我的責任了 ~ 是吧?

大家族的一代一代傳承   開枝散葉

最後我們仍舊會回到這地方   告訴祖先們   兒孫們有什麼樣的變動

嫁人了  娶媳婦了   拿到學位 光宗耀祖  一切的一切都記錄在這個林氏公廳中

回來~都會有一種歸屬感與生於大家族血脈的莫名與有榮焉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u0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