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我們先去超市 買了芝麻、花生與鮮肉湯圓各一包

但其實心裡想的都是媽媽煮的客家湯圓

不過週末我們沒有回苗栗,反倒是艾小克爸媽來玩

這一來,我的冰箱又爆炸了

新鮮蔬菜滿滿一箱..........

所以冬至沒有媽媽味的客家湯圓

那就來吃屬於我們家味道的冬至湯圓

為了要搭配湯圓,用電鍋煮了紅豆湯

非常推崇大同電鍋煮出來的紅豆湯

粒粒分明  一口吃入卻整個有軟    整個紅豆香都出來

不會出現脫殼的情況

只要把紅豆加水放進去就可以囉~ 超方便的(感謝兩位送的小橘大同電鍋啊!)

週二,是冬至

一定要應景的煮湯圓吃

回想印象中媽媽煮湯圓的材料

把冰箱裡的蝦米、香菇、瘦肉拿出來炒香

然後加上艾小克爸媽送來的波菜(超級新鮮的)

還有媽媽種的香菜~還有冰箱剩的一些貢丸和魚丸

最後灑上胡椒粉



雖然看起來很清淡

但湯頭味道很夠喔!

艾小克也說味道有煮出來~

我自己吃也覺得帶點媽媽的味道

不過還是有那麼一點不足

做菜真的需要經驗累積

一般都是喜歡加茼蒿

不過因為冰箱好多的波菜   還有很多其他青菜

這樣再加買茼蒿 有點浪費

所以我改加波菜

沒想到波菜和湯圓很和吶!

在煮湯圓時,

媽媽還特地打來問~今天有沒有吃湯圓或補冬

感覺就很暖和和

節日,媽媽總是會想到女兒



我常在想為什麼我會這樣認真在煮飯

每天在腦袋搜尋菜單時  都是回想從小到大媽媽煮的菜

然後憑印象拼湊出來

只要煮出來媽媽味道 就覺得好開心

原來,我為了就是希望自己可以將媽媽的味道實現自己家裡的餐桌上

屬於自己很珍貴的味蕾回憶

吃完鮮肉湯圓

當然就是甜點時間  紅豆湯加上芝麻和花生湯圓

兩種口味都有~



一邊吃湯圓一邊想起

是去年嗎? 

和如玉在公館排隊吃湯圓的情景

時過一年,我們已經分隔這樣遙遠了

每逢節日,總會想起一些和姊妹們在台北過節的事情

我們總是理所當然的用我們認為應該要有的方式過節

即使在當下看起來很愚蠢  卻  很有趣

至今,聖誕節和小妖從FAB出來去吃麥當勞慶祝的理直氣壯樣

還是覺得很有趣呢

貪吃mu在旁邊喵喵叫吵著要分一口

「喵!女王也要過冬至,快給我湯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u0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