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28 設計師工班進駐,他們配備齊全的在新家住了四天

沒有安排施工的主臥就是他們休息間,還帶了電視和小耳朵 真是周到

週五,艾小克九點多下班  一見面就問我~要不要去新家看看

當時我人很疲倦   想到燈具尚未安裝 看到也是昏黃燈光下的情景

決定先回宿舍休息

週六  兩人八點就清醒,艾小克說~一直好想去看看喔!  

我也是耶....我一醒來第一個念頭就是想去看看新家進度

明明週一到週五累得要死  卻在週六一大早醒來

本來故意和設計師約十一點新家見   艾小克還說可以睡晚點

結果兩人一早就醒來......

帶著相機要去拍施工狀況  

在司馬庫斯已出狀況的小柯能  這天是完全無法拍攝了

整個都嚴重過曝

所以就是現在看到得模樣



不過還是勉強可以看看囉~

目前沒有多餘錢可以買相機說

這是設計師的背影   看到和室出現了嗎?

和室拉門會具有穿透性還是要噴砂.......這點我還在思考中

旁邊的小凹角是景觀台  



過曝很嚴重吧~  能試的方式我都試了

勉強看可以看到格狀的電視牆  

這位是設計師的老公也是我們的包工監工者   



電箱被隱藏起來了~

還有很多格櫃  高度可以調整

設計師開心對我說~這裡可以放你的靴子喔!!

果然是女人瞭解女人啊.......

一進門左邊會有高低鞋櫃  但尺寸並不適合放靴子

這邊就可以讓我藏靴子啦!

格櫃兩邊會用壁紙包覆~本來是打算貼馬賽克耐磨版

但設計師自己覺得可以挑跳色壁紙   和玄關壁紙來各呼應

格櫃的門會用黑色鏡面玻璃~這是從一開始艾小克就一直很想要的材質

黑色鏡面多了一點時尚感   而鏡面本身可以增加空間感......  





把層版拿下來就可以看到電箱了~




玄關部分左邊柱子會放上琉璃 中間大塊視覺部分則是透明玻璃

當然這樣穿透性太強,所以會再加上線廉裝飾

沒有照片....因為相機罷工   真的好難拍

有興趣可以到相簿看影片

這天我們挑了客廳壁紙  玄關壁紙  和 格櫃兩側壁紙

客廳壁紙有大紅花喔.... 哈哈哈

我看到就覺得好愛喔~  剛好那也是設計師想推薦的款式

結果壁紙看一看    我指了一個蝴蝶結的壁紙   

艾小克一看就說這個貼住臥主牆好嗎?

ㄜ....別忘了~我們當初就是為了省預算

所以刪除了主臥壁紙改用壁貼的

不可以就這樣被吸引了~

雖然我也覺得蝴蝶結壁紙好好看.....

還是理智點好.....

在我們和設計師討論過程中  因為大門是敞開的

所以有鄰居跑來探頭探腦的張望

不過很沒禮貌的就問~你買多少錢 

冏   艾小克把總價加了一百萬告訴他

對方露出疑惑表情    哈哈

另外一個鄰居~頭探進來第一句話就是~喔!好大喔!

後來我對艾小克說~ 看來決定打掉兩面牆是對的抉擇啊!

增加空間深度感,會錯覺房子很大

不過還是得加裝潢,視覺效果才會擴增.....

燈具電源線   以及嵌燈孔

艾小克爸爸的朋友都已經拉好

不過廚房走道  三盞燈  太多了

如果不修補的話,我說那就不加燈管吧.....

裝個嵌燈座應該比修補便宜.....

雛形出現了~  真的好累

我和艾小克說~ 入厝那天   如果感動到哭,會不會很沒用

「不會啊~剛剛好而已......」


8/3-8/9進度表:

8/3-8/6  設計師包工木作完成
8/6-8/7  包工木作上漆

8/7-8/9  業主自行油漆(主臥、客廳、廚房、和室)
 
我都只有假日出現

所以  艾小克幾乎包辦一切

連設計師當日都對我說~

我和我老公都覺得你挑的這個伴,真的挑的好,現在年輕人很少有這麼能幹負責的了

後來艾小克問我~設計師為什麼要說我挑得好  (他應該話沒聽清楚)

喔~我想設計師是說...我過太爽.....

呴~你看~你本來就過太爽.......  艾小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u0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