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設計師畫給我們的圖

這是艾小克自己畫的 3D圖

在請設計師畫平面圖同時,艾小克因為計價部分不包括3D

所以 他下達指令  『咪,你不是說過有人自己畫圖,你幫我找軟體』

我一直以為他只是說說的   所以從沒認真過

直到某天,他抱怨的說~我都不幫他找軟體

結果,我難得一見  看到艾小克這樣認真找資料

週五回去,他開心的展示給我看  他畫的成果

還因為平面圖數據資料被設計師拿走

害他掌握不了比例,我們趁著付尾款時,請小姐再印一份給我們

我一直以為 軟體難不到哪去

直到我自己安裝打開後    開始頭昏眼花

我空間感 還真不好啊!  

艾小克畫的和我們新家規劃差不多

不過這只是雛形  還有兩個房間規劃尚未完成

客廳和臥房也都還要修改

臥房已經改到第7版了

繼續施工中

我出一張嘴

艾小克就會依照我的意思去修改

配色部分還在考慮

除了遊戲外,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他這樣投入

常畫圖畫到半夜兩三點

上網搜尋適合的圖庫

晚上,在線上討論後

艾小克再動手修改

常等到我都昏昏欲睡了

但工作時間遠比我長的他  還在認真細心改圖中

這樣的過程,一種依靠的感覺在心中滋養著

因為我都一直沒去找圖

直到艾小克在msn上嚷著~

『你都不去找你喜歡的樣式圖庫,我要怎麼給你~你想要的家』

有這一句話,我會認真一點的.......




你真的很努力  投注了很多心血  

從完全的門外漢  到現在 可以自己畫設計圖

在日月潭的陽台上

我們都聊著應該怎樣配置比較恰當

臥房床頭的電視接頭錯誤  建商當初不知道怎麼想的  

 設計師說要改方向改線路

這樣施工費動輒幾千幾萬

你對我說~ 走線板就好,線板挑得好,還會被誤以為是踢腳板  而且幾百塊就搞定

我說~你怎麼知道線板?  你愣住   說~這不是常識嗎?

我看著你,問說..... 這些算常識嗎?

線板,不是常識吧?

雖然你講線板,我立刻知道是什麼....

但真的要我講出名字,我也講不出來

而且我還是傻楞楞的聽信設計師說要換線路方向

搬給你的書,你迅速翻完

閒聊中,把我作的功課,像聊天一樣和你說明

你都記著

你笑著說~妳一定很疑惑,為什麼我會吸收這麼快?對嗎?

妳想想我一天開幾個會議? 如果我不強迫自己快速吸收整理,那我要怎麼開會?

老闆提出一個問題,我就得要在腦海中馬上規劃出好幾種解決方案............



好吧~ 我會盡量認真煮飯給你吃   看在你這樣辛苦的份上

回家還得幫mu拍屁股

但你也要一樣貼心幫我把水果削好讓我帶上班

也因為我們對自己需求越來越明確

設計師所謂的製圖費 已經不符合我們需求

在艾小克打了兩通電話確認後   已經把設計師摒除在外了

花八千塊 只拿到一張平面圖  和建商給的差異性根本不大

重要的資訊都沒有

那些是放在設計圖的費用上

那~為什麼要讓你白賺這八千   

艾小克說~我自己畫!!!



不想被白賺,就得自己花心思花體力了

ps~客廳配色和配置只是應景用  不代表真的是那樣  
基本上不會有地毯  窗簾會換色  電視牆櫃都會換色
一切都還在修圖中!每個房間都可以細看~這真的好花心思啊!
而且得一邊作一邊熟悉軟體........ 


加油喔~  我和mu也會加油~


週末約了另一個設計師~ 就看看他可以提出什麼建議
可以說服我們用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u0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