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個超級好天氣
至少在飯店看窗外時,是個好晴天


九點準備好出門
澳門茶餐廳挺好找的,就在前一晚逛的屈臣氏隔壁


點了 豬扒包  還有厚多士  兩個餐



還有熱奶茶



我非常喜歡香港的奶茶
茶味很厚,近似於印度茶的感覺
卻又有一點不一樣
喝下後,濃純茶香.....

吃完澳門茶餐廳出來後
我楞了一下
望著地上發呆

回頭問問艾小克   剛剛下雨了嗎?
還是超級大雨呢?

街上都積水了
但.....我們出門時是好天氣
進澳門茶餐廳時也是好天氣

吃完出來卻發現  在我們吃早餐的同時
外面下了一場雨呢

卻很幸運的避開了這一場雨~

天氣又開始放晴

在去地鐵站路上
見到了富豪雪糕車
總覺得這名字耳熟
和艾小克說   我好像在哪聽過

不顧都在咳嗽  決定買一支來吃


結果我們一買後  馬上聚集人潮.......






我推薦在九龍公園附近的富豪雪糕車
味道純厚   餅皮有焦糖香味
後來我們在天星碼頭那邊也買了一支嚐嚐
但味道就有落差
而且比較小隻......

在九龍公園那邊買得比較好吃喔~



搭了地鐵到中環站
準備搭船到南ㄚ島

一出了中環,眼前景象讓我傻眼
整條街道塞滿了外勞

香港人呢????
這裡整個被外勞攻佔

天橋上  直接一半道路就是外勞一群一群席地而坐
打牌  野餐  睡覺

我不敢偷拍  他們人數眾多  

我被淹沒在外勞堆中  一時也失去了方向
我指了一個戴帽子的先生(類似警察帽)
艾小克追上去抓著他問路
我跟上前去時  才發現他是香港政府的衛生稽查人員
啊~是要稽查啥?


經由好心先生指引
我們走道了天星碼頭

這邊有丁丁車 不少外國人會搭




前往南ㄚ島  在第四碼頭








南ㄚ島有兩個港口  我們選擇了  榕樹灣上岸
一趟要HKD20  (漲了一倍價格)




旅遊書上說約莫需要40分鐘
但其實大約20分鐘就到了






打個小盹時間差不多


不一會,南ㄚ島就到了
有一種熟悉的感覺
好像到了八里   冏

這種小島海港常會有類似的感受





人潮很多
我一眼就看到
在一旁小徑的建築物






沒有人往那邊走
我卻就這樣轉彎過去

原來這裡是南ㄚ島的圖書館啊~

面向海邊的圖書館
也太浪漫了~






浪漫或許只是我想像而已





從窗簾可以看到書  上面貼著 香港南ㄚ島圖書館






不過當我們往這邊走時
後面有些人陸續的跟了過來
這邊有小椅子

坐著乘涼看海

挺悠閒的





等待人潮都一一擠進去那小小的街道後

我們才緩緩跟進







入口處看到了咖哩魚丸

買了一盒吃吃

五顆 HKD6元
沒有特別好吃
但有點辣辣的


某人很愛學食神說話.......





南ㄚ島真的不太大
如果沒有要吃海鮮
一下子就逛得差不多了

記著要找涼粉吃
繞了一會
看到了涼粉
趕緊坐下 順便點了一份煎餃




涼粉一端上來,直覺想~啊!這不是仙草嗎?
不太一樣喔!

口感和味道都不一樣
只能說他長得很像仙草
很特別的味道
難以形容啊~

比仙草硬一點
加上糖漿~

有點龜苓膏的感覺
但還是有仙草的影子......




不到一小時,南ㄚ島就逛完了~
那去搭船回中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u0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