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似乎一直都不是重點
但我還是精選了幾本扛下去

下台中的天氣,晴朗萬分
在車上翻了沒幾頁書
陽光照得耀眼
不一會
就沈沈睡去~
再次醒來時,已經過了三義
打電話給艾小克

「我錯失了我們最近的距離」

休假的他,正在苗栗家看電視呢


兩個半小時到達,不算長程
到了朝馬,在小黃不跳表的情況下就到了姊姊家
迫不及待的上樓
門一打開 ,就看見mumu和辛巴在門口迎接
連鞋子都來不及脫
就把mumu  抱滿懷
當然,通常這種擁抱都會被她喵喵叫抗議

任務好像就是來陪伴她們
一個一個輪流抱著
mumu抱完換球球
這兩天,我是他們的保母

星期六,天氣和夏天沒兩樣
考卷寫到恍惚
太久沒動筆
腦袋生疏的很
就是個練習吧!這樣告訴自己
看到別人厚厚的筆記
才驚覺自己真是漫不經心啊!

考完試,居然風塵僕僕的開著車回公館吃晚餐
媽咪辦桌似的煮了一堆食物
吃飽小憩一會
出發回台中,感覺怎麼也沒人注意到我是考生啊???

回台中半途,還特地到了廟東夜市
買了傳說中好吃的~炸菱角酥和鳳梨冰
好滿足呦!剛炸好的菱角酥感覺很特別
麵皮甜甜的~配上菱角的粉粉口感
說不出很好吃,總之很特別
至少,不會再看著別人網誌流口水了

週日。
疲憊感極為沈重
果然週六的奔波還是會留下些什麼

全身酸痛到不行,兩日的惡夢
讓精神整個痿糜
心裡拖著一個鉛似的沈重
到底在沈重啥,自己也搞不清楚
果然這種環境就是讓人不快樂
我忘記自己的目的了
也不斷的回想起那連續考試的週末

第一科結束

和艾小克胡亂的聊著

『我家領班問我五號應該會帶妳去吧!』

「嗯嗯~然後呢?」

『他說很好啊!因為他沒見過妳,不過他問我有沒有照片可以看』

「該不會是萬年大頭貼?」

『是啊!他看完說了句~禽獸!!』

「哈哈   這是啥意思」

『喔~他說我覺的你和你女朋友不配,我是說你配不上你女朋友』

「八百年前的照片了,你有告訴他~我變胖又便醜了嗎?」

『妳總算說出真心話了』

我能說什麼呢?
你總是能瞬間提升我的精神和怒意
雖有了精神
但我還是執意睡了一個半小時....
至少,這次醒來
是帶著笑意的

漫不經心已經有點嚴重
一題重複寫了三次
立可帶就這樣被我用光
責備自己的不經心
卻又開始患得患失了什麼起來
真是活該。

開始希望時光是快轉的
快轉到結束的那一刻
身心已經疲憊不堪
手的疼痛、肩膀的緊繃
若似秋日的午後
夕陽恣意的潑灑在掙扎中的每一字句

結束後,輕鬆在一絲失落之中
這時才想起
我置身在台中
這個我一直都很喜愛的都市中

晚餐,造訪了Mr.38
一間-價格超值,食物美味的簡餐店
姊夫作了東道主
卻得委屈的坐在走道位置
這是晚餐中的一個笑點

才剛吃完
心中已經盤算著
日後來台中次數應該會更加頻繁
那麼~機會多的是品嚐這裡的每種餐點

晚餐後
mumu把握著最後機會討著擁抱和撫摸
和球球交替著
想起艾小克總是說...妳又在討撒嬌了

總是這樣的
相處的話語動作   
無論你在身邊否  就是很自然的想起

等了260號的補位
卻在兩分鐘後上了往臺北的車
那補位是????

車上電影放映著羊男的迷宮
一部....幾近於恐怖的童話
思緒轉動  翻覆無法入眠
仍舊半摀著眼睜給看完

十點,PM
臺北濕冷著
身上還殘留著mumu溫暖和台中秋日般的陽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u0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