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早晨七點
姊姊小心翼翼的訴說著
很輕  很輕

然後。 
眼淚不聽話的一直掉
艾小克不斷說著~沒事的!一定會沒事的

這場景,又是這樣熟悉

差一點就要失去  

病危通知是這樣觸目心驚

「到院時已經休克,是打了強心針急救才回來的」

「手術中,隨時可能.....」

媽媽鐵青著臉在手術門外  
這是第幾次?  數著這種次數很痛
不得不的勇敢,需要多大的力量挺直腰稈?
走進手術房面對血淋淋的一切

回家的路上
景物不斷退後著
這次...這次...我沒有掉淚了
沒有哭成淚人兒
或許,心中一直堅信著一切會平安無事
就像以前一樣....  一切都會沒事的
所以...我沒有哭

還可以笑笑的吃下很多麥當勞
即使,夢中雜亂無章的想起了很多事情
夢醒頭欲裂....

發生的事情,我無法當成現在進行式

我知道我即將看到的景象

我也相信不久後  一切又恢復如同往常
我們仍舊擔心  仍舊無奈
但...生命仍舊繼續著

熟悉的煙味
我打開窗戶
讓一切可以隨著風吹散一些些

等待著整點
加護病房外,許多引頸盼望的家屬
我望著眼前的一切  
多希望我只是個路人  恰巧路過而已
和這一切扯不上一丁點關係

護士打開了厚重的門
換上隔離衣帶著口罩

我沒有心急的想進去

第九號病床在哪呢?
幾步的路,很漫長

右轉... 然後.......  心中想著
眼睛視線故意對不到焦
我不想連同其他的擔心焦急都看進眼裡

看到好多管子在你身上
聽說
手術前的哀嚎
讓聽到的人更是痛徹心扉..
護士為了不要讓家屬聽到那哀嚎,將你推入手術房中等待
用重重的門,阻隔了你的聲音
阻隔了心急如焚的家屬目光

我知道很痛 
一直到手術完
你痛到還是不斷哀嚎著

見到了你
卻仍舊問了你「痛不痛?」
擦傷的眼皮腫大著..你眼睛微瞇
故意笑著問你「你看不看得到我啊?」
突然,你睜大了眼睛,居然青了我一眼....

我就知道....你會好好的

擔心總比失去好

只是...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
一瞬間,你又讓媽咪老了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u0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