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樣子我似乎完全把小妖和他老公忘記了
只記得小b要來耶.....

星期六早晨七點,居然電話響了
小妖理所當然的告訴我他要出遊  然後要我起床準備一番
在完全沒有心理準備情況下,
我真的七點起床尿尿 
然後拎著化裝包到浴室開始化裝
化完後,倒頭繼續睡覺

八點多,小妖打電話來說快到新竹了
我拖著艾小克起床
他開始像小孩子一樣鬧脾氣不願意起床
「那我自己去好了」
「你要怎麼去??」
「如果你要走下,我是不會反對的」

好傢伙,居然要讓我自己走下去
我當然是要把他的小藍騎走...
讓你自己在山上好好睡覺
看我有點小生氣了
艾小克才趕緊起床
這時候...小妖已經到了頭份

幸好,我有先把妝化好再睡覺.....

騎車下山,肚子很餓耶....
到了頭份交流道...
還是厚臉皮的讓小妖等了一下
去麥當勞拎了一份早餐 才上車




一上車就看到小b在喝奶...
雖然見過幾次  但應該還是被她歸類在陌生人中
文靜的小b讓人異常不習慣
觀察了我和艾小克許久.....  他才開始展露本性
後車座...也可以變成他的小型遊樂場




一上車,我完全忘記我要給離島小民指路
視線就是跟著小b走

基本上今天行程很隨性
既然剛好遇到花季.... 我們就去看花吧!

銅鑼九湖山上的杭菊已經種植多年
近年來因為推展觀光業,有許多活動配合宣傳
所以也吸引了許多遊客
順便一提... 這裡是艾小克的老家說
我們兩個還怕遇到他親戚甚至看到他爸爸哩!  

山上配合著杭菊季活動,熱鬧非凡
我們一下車眼前是向日葵花田
轉身看到~是雪白的杭菊



既然目的是賞菊,我就不拍向日葵了~
天氣不算熱
但陽光還是很大
而且山上風異常狂吹
所以一下車,就把小b包起來
以免他被風吹到感冒了




梯田式的杭菊向下延伸..
有黃色、白色還有粉紅色
色彩雖不若更底下的波斯菊那樣鮮豔
但這樣單一顏色的純淨
我真的很愛~
這是苗栗銅鑼的11月雪
飄著淡淡的菊花香




白色的菊花透著黃色的花蕊
賞菊...真的很雅致
許多的美麗,需要細細品嚐
說可以洗滌身心一點都不為過

眼睛看著菊花的美
呼吸著菊花的清香
喝著甘甜的菊花茶

有賞什麼樣的花~可以這樣面面俱到?




順著道路往下走
底下有一大片的波斯菊花田
隨著風而擺動
上百朵波斯菊在眼前翩然起舞
我開心的一直對艾小克說~
「你看~你看~波斯菊在跳舞耶!」






陽光很刺眼
所以會發現這次拍的照片~大家都瞇瞇眼
還有~我沒有摘花喔!
只是順勢靠著花照相



雖然人潮許多
但因為花田非常廣大
加上整個九華山上~都有杭菊花田
所以還是可以找到許多沒有人潮的拍照空檔
不過風真的太大了
所以我就沒走到黃色杭菊那邊去
回程,又喝了一杯菊花茶
真是大滿足~

賞完菊
我們驅車前往三義用餐
四個人一邊聊天一邊開車的結果....
我們從銅鑼開了一個山頭到達三義
不過離島小民也很坦然接受  
他說出遊總是這樣,走錯路但一定到得了

好吧~至少我們真的到了三義
步行了六百公尺到了勝興車站用餐



這家店之前帶同學來吃過
為避免踩到地雷還是去熟悉的店吃好~
餐點~請看相簿!!
哈哈...菜色大同小異
唯一讓我愛上的是紫蘇梅冰沙..小妖的擂茶冰沙看起來也不賴


看著我們吃飯許久
小b開始抗議了
所以發給她一個餅乾...
然後~我硬要和她自拍
可以看到她..有點莫名其妙的眼神




用完餐,我們在勝興車站散步了一下子~
就慢慢走回停車的地方



[小妖...你很多張照片都不睜開眼睛耶....]

走在山區的道路上
秋天氣息濃厚
山區中的芒草 .有種秋天特有的味道



短短的行程,體驗了豐富的季節美
同事說我老愛玩國內旅遊...
可是越走越發現臺灣真的很美
美到會有一種驕傲....  
因為這是我生長的土地....



感謝小妖一家子  這天帶著我們兩個趴趴走
地陪當的也不甚盡責
一圓了我可以和小b出遊的夢想
也體會到....當爸媽真是不容易啊~





回程路上,我們...在高速公路上小迷路了一下
據離島小民的估計 起碼多開了25公里
看樣子總會有許多理由,讓我們多走一些路
高速公路兜風...也是一種享受囉!

看著小b熟睡臉孔
真是一種幸福~




....那長睫毛分我一點吧......




後記:  
苗栗風真的很大???
 那母女倆居然星期天一起發燒......
 我和艾小克一點事情都沒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u0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