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 (5W2D)

昨天洗澡前~和把鼻說~ 你看你看驗孕紙第二條線好明顯喲!

把鼻說~你.....這是驗第幾次了-.-

我說~ 我想要看他很快就出現第二條線啊~ 而且越來越明顯!  唉呦~你不了解啦!你不了解當媽媽的擔心

 況且~ 一個驗孕紙才五元~ 你花個五元換得你老婆心情舒爽開心~不是很值得~

艾小克...麻煩你再去訂一打回來驗吧...... 冏

預約好這週六去看診  上午等車時忍不住又翻了記事本

回顧從三月至今的日子

艾小克問我~ 你要剖腹產還是 自然產呢?

我愣了一下~說  嗯~先不用想這個問題吧.....我們還有好多關要過呢~  

總是會在討論區上看到很多不開心的消息   

很多時候你什麼努力也無法作  只能等待著  並且 相信

原來........

當精子與卵子相遇的那一刻

牽掛就是一輩子了.........   

寶貝~這週讓媽咪見到小小的你~好嗎?


11/2 (5W3D)

晚餐瘋狂的想吃泡菜麵

就自己去超市買了一罐泡菜~ 加上很多很多種類的青菜

吃得好開心~~ ^^

然後發現................  寬鬆的褲子都緊了

一早上班開始上網買褲子  冏  有種淡淡的悲傷感

加上四周就開始水腫的我   每天晚上都一定得穿上彈性襪睡覺

睡前一定要用按摩機 或 人工按摩 才能入睡

不然小腿脹到好難受.......  連穿褲子都可以覺得小腿繃著褲子

下腹的酸軟感~ 開始連上廁所時都會有FU~   好詭異的感覺....

今天早上反胃感很重   吃了一顆茶葉蛋 和 一罐陽光豆漿後

飽到肚子好漲好漲   現在整個是蓄勢待發的可以吐出來  

不過我還是一直深呼吸把食物留住 不想吐完後煩惱要吃啥回去  冏

-.-  中午一邊噁心一邊吃飯

結果是整個下午腦袋都想著~我好想吐 我好想吐 我好想吐

衝到廁所 只有乾嘔  聞到同事的雞腿便當覺得味道好噁心  冏

這天~算是第一次感受到孕吐了  嗚.........


11/4 (5W5D)

這週每天上午都很痛苦

人呈現暈車狀態 要吐不吐

胃凸非常嚴重 隨便靠到桌子就~覺得胃被壓到 

肚子真的好漲喔~

人像青蛙一樣不斷嗝氣.......

本來有出現一天便秘情況   但當我喝了LP33後

便秘就消失了~ 希望他的效果可以持續整個孕期啊~~

好吧~懷孕真的很不舒服之外

老公的呵護是另一種安慰~~ 然後有正當理由可以購物!

人家說孕婦吃這個好耶~ MI

買!!~E

我褲子扣不起來了啦!所以早上一上班就很為難的挑了幾條褲子!~MI

是喔!這麼為難喔!-.-  ~ E

我手機簡訊的到貨通知是? ~ E

喔~我小腿好漲喲!上班時都覺得小腿好繃~所以買了彈性襪上班穿呀! ~ MI 
(忘記自己帳號~用艾小克去申請新帳號!冏)

衣服還沒曬耶~ MI

好~我待會去曬喔~ E

鍋子上的排骨湯壞了啊~ MI

好~ 我待會去處理~ E

走路小心點喔~慢慢走就好 ~ E

MU踩我~ MI

林小MU你給我過來~ E

被扁的MU 又一臉委屈的來找我撒嬌 完全忘記剛剛是我告的狀

晚上艾小克都會幫我按摩小腿 有時候MU也會來湊熱鬧窩在我身邊

甚至~最幸福的就是艾小克幫我按小腿 MU也非常溫柔的用喵掌幫我推大腿

我就躺著一邊看電視~一邊享受按摩~

這兩週MU幫我按摩的頻率高很多啊~希望可以繼續下去 ~喵

哈哈~ 現在! 女王是我!!!!  

(我想應該只是假象~冏)


11/7 (6W)

期待又緊張的週六

到了馬偕後就是照超音波

因為不清楚我的周數就告訴艾小克可以一起進來

發現我未滿九週後~ 他就被請出去了~ 

因為我要照陰超  不過艾小克一直說有差嗎~~~~

我一直盯著螢幕~ 很快的就看到小黑點了

呼~鬆了一口氣   然後眼眶泛淚  

拿了照好的三張小黑點照  艾小克說你也太感動了

我說~是真的很擔心啊.......     等候沒多久

醫生看了照好的超音波照~ 說 ~ 是五週多~

和bbh上算的一樣耶~ 代表他真的也很乖的在長大

下次是兩週後~再來看~ 應該就會有噗通噗通的小閃點囉~





11/8 (6W2D)

上午反胃情況好像有點改善?   下午不用講~就是一直在反胃狀態

媽媽說她懷四胎都不會吐  為什麼我從受孕開始就一副快不行的樣子 冏

一直反胃  胃酸逆流   真的會讓人連坐也不是 站也不是

無心上班一直等下班       無腦狀態越來越嚴重

看到阿姨叫不出口......完全忘記稱謂     只能點點頭傻笑 

肚子脹氣到~ 沒有一條褲子穿得下了

穿著洋裝  路人不是懷疑我是小腹很大的女生

也可以馬上發現我可能是孕婦   冏

好背傷.................

內衣只能換穿無鋼圈的  胃凸太嚴重 被擠壓的往上跑

穿著鋼圈內衣~甚至會擠壓到胃  有沒有這麼誇張  -.-

這兩天喜愛的食物是~ 巧克力派司~ 

頭暈的癥狀~ 在開始把黑棗當零食吃後 就慢慢消失了

也順便解決了我小便秘的問題  一直喝優酪乳~覺得有點太冷了

黑棗真是女性好朋友~ 可以補鐵又通暢


11/16(7W3D)

11/8 晚上回家後和MU玩了一會

準備洗澡時才發現 出血了

剛好是一塊護墊的量   很冷靜的躺回床上

是暗紅色的血  沒有肚子痛 那...還可以等待觀察一下

隔天下午再去看醫生  掛了馬偕下午診 

同事聽到都覺得我太鎮定了

換成她們當晚就去急診

周三下著超大雨 搭小黃到馬偕

醫生看了超音波說沒事  開了七天份安胎藥

但過程中 他都沒問我血量和顏色  只說很多人都會流血(沒什麼?)

然後一直重覆說距離上次看才隔幾天 還看不到心跳啦~

逼哩~ 我又不是特地來看心跳的 是聽不懂我說出血了嗎?

拿了藥回家~這個醫師完全無法安撫媽媽 

週四   周五 出血持續 就在不安中上班和觀察

卡著周五記者會和畫展  我沒有辦法休假

只能一下班回家就躺  晚餐都是由艾小克照料

周六 去了一趟臺中  找姐姐推薦的醫師

一進診間~說明情況後

 護士說照腹部就好   旁邊還有安排椅子給老公坐

醫生進來後~尋找了一下 

就照到北鼻了

接著說~ 寶寶有心跳囉~~

蛤~??  心跳?

我完全忘記期待心跳這一回事  只是一直想著出血問題

突然被告知有心跳了 真是又驚又喜

看著螢幕起伏的心跳頻率  醫生問我們有聽到嗎?

.....................................................  我門兩個靜默

再聽一次  有聽到嗎?

.................................................. 還是靜默

醫生說一切看起來都很好  不過寶寶比預期週數小了些

可能是排卵比較晚~  待會就給妳媽媽手冊喔~

出了診間後  醫生安排了抽血 驗尿  打安胎針

艾小克說~好怪!看到螢幕上的心跳頻率 居然會哭

我驚訝看著他~你...哭了?     

好吧~這是體會到當爸爸的喜悅了?!

艾小克又問~不過~咪~你有聽到嗎? 醫生說的心跳?

我說沒有........ 冏   是我們聽力不好吧.......

回到家~我就是無止盡的躺

躺到我脖子扭到  身體渾身不對勁

還是要躺~    一直反胃不適~ 加上出血壓力

讓我開始憂鬱.........睡不安穩..........內心非常煩躁

半夜會醒來好多次

我是懷孕 不是生病

但我怎麼身心好似生重病那般疲累不堪

我常忘記自己是懷孕 而不解~我怎麼會這麼不舒服

懷孕怎麼這麼辛苦  

休了兩天假 我的憂鬱伴隨著不斷孕吐與吃藥的超級無敵不適  快要到達頂點

北鼻~ 你乖點~好嗎?  我會再努力堅強.......

ps~ 蘇打餅乾是今天的好朋友~


11/18 (7W5D)

星期三上班時~ 本來都好好的

除了~ 出血 孕吐 之外

但是到了下午 我卻開始不舒服

不停流鼻涕 打噴嚏 喉嚨癢

這是我扁桃腺要出問題時的前兆

結果到晚上回家  我開始嚴重鼻塞

這晚幾乎是坐著睡著的  

我好沮喪  ...................    第二天起床 果然喉嚨痛了

我整天都狂喝水  但又一直很想吐 

就這樣一邊喝一邊吐 

在苗栗地區看感冒 醫生都是亂開藥

馬偕預約不到  已經有下班後衝台中看感冒的心理準備

突然想到我兩周前預約的國泰  冏

剛好是今天~ 那就去看吧!

在竹苗地區要看婦產科真的好悲哀 

臨時有狀況都找不道醫生看

61號~ 下班過去等到快要九點輪到我

好累好累好累  

醫生看了情況~告訴我如果扁桃腺發炎了~那得去看耳鼻喉科了!

他無法開藥給我  冏

好! 我被耳鼻喉科拒絕過 叫我去看婦產科

去了婦產科 叫我去看耳鼻喉科

這樣換來換去很好玩嗎?  光是等候看診就要花掉一兩小時

結果醫生開了 鎮熱止痛 和  鼻塞藥

艾小克拿藥時~ 藥劑師主動告知藥品分級

兩種藥 一種是A級  另一種是複方(鼻子藥)

她查不到分級   若沒有非常不舒服就不要吃

被這樣一講 誰敢吃呢?

我要不是非常不舒服~ 我也不會來看醫生...

我都鼻塞到需要坐著才能入睡了........

我好想念希儒醫生啊~~~~~~~~ 

她就不會開到這種明明是婦科醫生開的藥

卻無法確認是不是安全莫名其妙的藥品

孕婦沒有生病的權利  ..... 

我只能睡前不斷祈求 菩薩啊 爺爺奶奶啊  曾祖父祖母啊  

幫我看顧好我的孩子   不要讓我感冒惡化下去

現在是發育關鍵期   真的不能有閃失啊~~~~~~~

結果還是我得靠意志力好~  冏    


11/21 (8W)

呼~ 週末終於過了

其實每過一天我都會歡呼一次

不斷的孕吐 真的讓我要崩潰了

胃 24小時都彷彿被人用手掐著那樣難受

加'上感冒   一邊吐一邊又喉嚨痛

整個憂鬱到不行

看著臭豆腐罐頭破金氏世界紀錄的新聞   我居然痛哭  冏

煩躁不安到無法臥床  加上傾盆大雨 真是令人要抓狂啊~~~~

幸好 週日出了個大晴天~ 要艾小克偷偷帶我去放風

吹吹海風 看夕陽 吃小吃   滿足的回家繼續躺 

對了~ 11/12拿到的孕婦手冊~ 叫mu來合照一張 ^^



11/22 (8W2D)

本來還高興昨天胃有好一點

但到下班時卻一整個超想吐  胃被掐緊緊的

頭也開始暈  晚餐忍耐吞下一顆肉圓+青菜

艾小克一直問我要不要在吃麵或 喝個湯  我搖搖頭

當我說夠了 就是夠了 多吃一口 我都沒辦法

雖然我知道那是關心好意  但當下會有點不耐煩

因為我很努力在留住食物 多那一口都會讓我崩潰大吐

冰箱有艾小克榨好的柳橙原汁~   會有削好的水果準備好

我總是早早入睡  很多時候連保養品都沒力氣擦

結果居然還被同事說 感覺皮膚變好了  冏

明明我一直長痘  狂出油   又乾

好吧~  我只希望早點跨到舒適期   

每天這樣哀嚎 從第三週就開始吐的我

也走到第八週了........  寶貝加油  

要跟緊媽咪哩~


11/24 (8W4D)


嗚嗚嗚嗚~讓我再來靠腰一下

昨天下班整個是大暈車想吐狀態

眼淚都快要飆出來了

但我真的很愛吃吧?

再不舒服 再沒有胃口 看到魯味

我還是吃了不少~ 然後可以一邊吃一邊噁心

但我居然和宏爺一樣~討厭香菇了!!!!!!

吃滷味~我常常都會點個香菇~昨天吃時一直覺得魯味好臭!

發現是香菇的臭味~ 問艾小克~你覺得香菇ok嗎?

他說很正常啊~ 冏 

於是我默默把香菇通通挑出來~叫他吃掉! 

我居然討厭香菇了  ><

昨天天氣瞬間好冷  騎摩托車買晚餐時一直不由自主發抖著

艾小克說~你不是有個隨身暖爐了!冷啥啊~

我生氣說~暖爐又還沒長大~哼~ 目前我還是怕冷啊~

轉眼間~十一月快過了耶~~~~ ya~~~

這周末要去看北鼻照~ 不知道又長多大了呢?

最近都在和他溝通 給我點好日子過

胃每天被掐住~扭來扭去感受真的非常糟糕  會讓人憂鬱起來的

最近一點點小事都可以讓我非常不開心 做噩夢

所以請不要再說 要把北鼻帶離開我身邊的話了  也不要告訴我會離開現在的小窩

我會非常非常非常的不開心!!!!!!!


11/25 (8W5D)

臭鼻~你好挑食

結果明明是孕吐界大家推薦的好物~ 小番茄

我居然吃到吐 搞到看到小番茄就噁心

最近加入了一些秘密社團  大家都在裡頭說秘密  好有趣~

真希望快點到可以和姐妹分享的日子~  可以開心安穩的期待北鼻的出生


11/28  (9W)

這週北鼻心跳聲好清楚呦~

搭拉搭拉搭拉~ 快馬加鞭~~~

連艾小克都驚訝說 心跳速度怎麼這麼快啊~

我說~ 當然啊!是媽媽的兩倍呢~

我和醫生說 我吐得好嚴重喔!不舒服....

醫生說 這正常的~我開個b6給妳吃~但也有人吃沒效!然後掐指一算~

對我說~ 9-11週時你會吐得更嚴重喔~撐過去就好了!

我當下愣住..... 我已經覺得自己快撐不住了 冏

拿到超音波照研究發現北鼻現在才16.8 mm

艾小克驚訝說~這麼小居然就有強烈的心跳啊!

接著是疑惑~若北鼻這麼小 那我那顆肚子裡頭其他部份是????

我說~是為了他之後長大作準備啊!你知道我肚子是別墅哩!空間可大著了!

醫生是鐵板神算!!  即將跨到第九週的晚上

我吐到昏天暗地  一口食物都無法吃  連喝水都很勉強

只能癱在床上 昏睡著

到半夜醒來 艾小克準備了一些水果讓我吃

還幫我按摩~  才又比較舒服的睡著

看來現在是連散步走走都不能太自信

在逢甲小繞了一下 週日一早又發現有點咖啡色分泌

冏 好啦!我不會去逛街了好嗎? 

北鼻乖點啦!你讓把鼻很擔心哩~

喔~對了!昨天簽了月子阿姨~

一切也都是緣份  就這樣被阿姨找到

其實也沒大我幾歲 應該叫姊姊才對

見面談完後 我就決定簽約了 

簽完約才想到~我會不會太容易相信人了????

就這樣簽約了耶!  然後回家自己開始默默擔心+後悔

甚至胡思亂想會不會到時候找不到人?  

找不到人幫我坐月子怎辦??????

會不會坐月子坐一坐寶寶被抱走???

好吧~我胡思亂想到一個恐怖的境界了  

加上今晚吐到頭痛欲裂  第一次吐到頭痛  心情又開始莫名憂鬱

開始覺得一切都不順心  一切都不快樂  我的頭好痛  我的胃好難受  我甚麼藥都不能吃

只能忍耐忍耐 到底要忍耐到甚麼時候啊~~~~~~~~~

我不開心啦!  皮膚又不明原因過敏 屁股腫了一塊  總覺得看甚麼都不順眼

又開始煩惱一個月後的檢查報告 會不會有問題

那種內心不安又找上我 讓我無法安心休息

孕婦的腦袋一定要這麼忙嗎?  


11/30 (9W3D)

才星期三嗎??  每天都好期待周末

能夠完全躺在床上放鬆

即使屁股越來越大  臉越來越肉  也無所謂

因為我連照鏡子的力氣都沒有了  每天洗完澡就癱在床上   等老公幫我擦身體乳液小按摩

周一晚上 本來和老公說~晚上吃白粥好了

下班後  我突然改變心意說要吃麻辣燙!!!!

艾小克說也變化太快了~  哀~你不懂啦!

我滿腦子都是麻辣燙麻辣燙 其他東西都無法吸引我了

但~ 吃完麻辣燙後   回家還是吐了兩次

吐完後很認真和艾小克說  可以幫我再買一份嗎?

他不想理我  嗚嗚   

吃麻辣燙 是個恐怖的開端   我不該太有自信

原本好很多的胃糟糟狀態  突然又陷入地獄

連睡夢中醒來尿尿 第一個想法都是~啊!!!!!!!!胃糟糟  

周二  因為~地獄的胃糟糟  我決定吃醫生開的B6   讓胃不要一直發抖 又想吐

吃完後~ 我又坐電梯下了好幾層地獄

醫生沒說 B6會讓人想睡  而且是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

瞬間就可以睡著  天啊~~~~~ 重點!!!!!藥效持續到我下班~~~~~~~~~~

我很痛苦的坐在辦公室內  第一次覺得連坐著都是很痛苦的事情

為什麼???? 給孕婦吃的藥都是把孕婦迷昏為目的?

周二  我整個豁出去的看pps撐過最後一個小時上班時間

而且我明明準備了一堆水果和餅乾 卻越吃越餓

肚子咕嚕咕嚕起來  又 胃糟糟   

暗!!! 搞到我快崩潰了

一下班飛奔回家~~ 回家後精神就好了  XD

周三  出奇的精神好很多  居然可以吃完午餐再去睡覺 連同事都很驚訝

平常時我都是十二點一到立刻睡著   

只是我仍舊處在胃糟糟的階段~   不管怎樣   非假日我也不敢吞b6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u0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