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了一陣子的長假

明知道該好好休息 卻還是把咪露帶在身邊

突然多出來的母女相處時間  好幸福

  

 
 

一開始處於焦慮模式  會想給她很多東西 卻又礙於體力不支

最後整個放任式的相處  以媽媽需要休息為要點後

咪露突然整個突飛猛進起來

才剛在LINE上說咪露都不自己翻身   

講完後這孩子就突然自己翻過去趴著對我笑

 


然後又翻過來...........

等這一刻等了11個月的我  超感動的

咪露那種驕傲的表情好像在說   我不是不會啊~ 其實我早就會了!

六月 孩子跟著我  一下去台中小住  一下回苗栗婆家   然後又回頭份住

到處跑~    

也因為從小就這樣換環境  她換地方睡都不會有太大影響

只要我們陪在身邊  她時間到了  一樣會自主入睡

 
 

這很重要~ 這是培養她變成旅行好咖的必備條件之一

好吧~ 讓記性不好的我  來想想六月的要事好了

語言

爸爸  媽媽  媽咪  妹妹   ㄋㄟㄋㄟ 是本來就會得

可能因為和mumu  相處時間多了  她只要聽到mu叫  也會喊mumu

去台中小住幾天後  她把小虎叫成  娃娃     這是她自己取的

老是對著小虎叫  娃娃      結果回到頭份後  也對著mu 叫 娃娃

似乎把貓咪都通稱為~  娃娃 了
 
 
[虎虎說~ 我不是娃娃啦!!!]
 


因為訓練她爬~  公公會幫忙喊  一二一  一二一

然後她每次覺得需要用力時 都會自己喊  一二  一二 

很清楚又很用力的聲音表情  真的很好笑

對阿姨的喜愛~ 增溫很多   也會喊~  姨

離開台中時  發現姨沒上車  整個身子都要爬出去了  不斷哭喊

讓爸爸都吃醋了  也哭得太誇張了  和我們分離都沒這樣哭過
 


 
行為


 提早收到的生日禮物

 

在小妖家還怕怕的不敢玩

收到這隻後~ 每天都會指定要騎一下

很穩的可以自己跳跳跳喔~  還會一邊跳一邊喊  一二 一二  嘿咻嘿咻~



 會自己拿奶瓶了~
 
 

我並沒有特別訓練她要自己拿奶瓶   畢竟我們用的是玻璃的 很有份量

但這天她就莫名自己拿著了  之後幾天 我餵她時 手手都會這樣拿奶瓶


跨步走

經由我媽的積極訓練   咪露終於不再是跳躍式前進  她知道她的教室可以彎的

也在努力練習爬

 

帶她去逢甲逛街  一進去就忙著和各攤位老闆揮手

ㄜ  我並沒有要買這麼多東西

一開始我還沒發現  結果沿途走過去發現各家老闆都在看著我們微笑

咪露~ 你是要競選里長了嗎?


  


 
玩丟接球

她很愛姨幫她做的球  某個週末下午  她就突然自己和我玩起丟接球的遊戲了

笑得好開心好開心啊~ 對於空間物體的概念感覺比媽媽好  冏


也會自己轉身找球拿球  

 

 
喝水  


用大眼蛙一階和二階喝了很久  我一直想著該幫她換吸管了

週二去藍印子買了一個    第一天 她自己拿著玩

大眼蛙水杯~她始終都不肯自己拿

新買得這個 她馬上就願意拿~ 這到底是?

到我週六看到她時   公公還說她不太會吸   結果下午就會了 

接著就開始要和我們搶飲料喝了 XD

咪露超愛這個水杯的  會自己討要喝水  水杯拿到就不肯放  一喝就喝很多 

是說要這麼過與不及嗎?

 


帶在身邊最擔心的就是嘴邊肉消失   第一週帶回去後 公公馬上說 雙下巴少了一塊!!!!

冏   這讓我怎樣都得要努力餵食hold住嘴邊肉了

咪露作息挺固定的  通常八點多 我就把她丟床上去滾  滾一滾就睡了

有時晚餐吃得晚  我睡得晚的話就會半夜餵一下奶

泡好奶後  對她說  咪露   要喝ㄋㄟㄋㄟ嗎?

她像打開開關似的~立刻哭喊~~~~   ㄋㄟ~~~~ㄋㄟ~~~

我立馬將她抱起~ 塞進奶瓶   

明明睡得很熟 聽到關鍵字就會有反應  那大喊 ㄋㄟ ㄋㄟ的音調  超可愛啊!!!

她喝飽了 就會把奶瓶推開  然後一直蠕動  表示她要躺回床上睡覺了

靠著這樣的模式   努力hold住嘴邊肉


 

看得出來 我很努力吧~

體驗了人生第一次玩沙
 


很崩潰  xd

後來有媽媽建議應該帶去靠近海水那邊  這沙太軟 孩子會怕

下次再來試試看

這天~ 天空好美  陽光好美    心情也很美

 


因為太崩潰了  後續一直不斷在安撫她

她低著頭看沙  想不透那是啥東西
 




 果然抱到前世情人比較開心

 


 

上班前 去喝了一次下午茶~

也是個美好的下午呢


 


第一次到動物園 給動物看 ~  是說你當時到底看到啥了啊?  


 



 六月~ 本來以為是好消息的

看著隱藏的文章  也沒打開的必要

只是那歸類還是讓人心碎

所有的   終歸一句     

你只是運氣不好!


well.....     擁有這兩個傢伙   我還是運氣很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u0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