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 (22W5D)

終於開始有心思幫milu買東西了

不過我幫她買的東西是藍色的玩具毯  冏

雖然我自己也愛粉紅系列   但就一直覺得藍色比較能穩定嬰兒心情

明明是要給她玩的玩具  我還要她穩定   冏

一個檢查 讓我懸心了整個2月   明明是應該享受的舒適期 不知不覺中 已經來到五個多月了

接著又要進入下一個檢查   然後就......邁入懷孕第三期  

整個2月 小milu都非常的有存在感    也很愛逗媽咪

只是她活動的位置非常低    常常像是惡作劇的踢我膀胱 

一整天我感受到的胎動不知道有沒有50次以上  至少昨天看電視時 我十分鐘就數到了快要12次

當然她的好動有時間性   而且不停轉換

唯一不變的是回到家   把鼻和mumu在時~  她都會動得很頻繁

可以這樣感受到她的活動力 又不會造成不舒服和困擾 應該就是這時期了吧!

等milu再大點 肚子空間變小後  她也會少動些   不過我還是很期待看到肚皮因為milu滾動而凸起來的樣子

要來開始用托腹帶了  因為她活動位置太低 我要把她來托高一點.... 不要一直去玩媽媽的膀胱...........

22週症頭:  

媽媽食慾很好  (xd)

兩次小抽筋 (一次右小腿 一次左小腿)

腰酸背痛還沒有出現 (除了回婆家坐到那硬梆梆的木頭椅~讓我尾椎痛了兩天啊...........)

有點頻尿 但不會需要半夜起床尿尿 (這點我很感激milu)

每晚都在做很累但記不起來的夢  

肚子忽大忽小(這是症頭嗎?)

目前補充的營養品 :  葉酸   植物性DHA    鈣片


3/6 (23W2D)

看雜誌說目前胎動一週會有50-1000次

我和艾小克說~落差也太大了~

他問我那我幾次  我不知道 我大概說個感覺 他就對我說你就是那接近上千次的人

  有這麼多次.......     

不過milu動的位置很下方 讓我一直想著要和醫生詢問一下 明天一定要好好問問這問題

剛好又看到社團媽媽說 她去產檢~ 小孩腳跑到子宮頸口......    讓他要一直臥床 讓孩子把腳縮回去

肯~ 開始對她說 請把小腳好好放在子宮內...不可以亂伸 知道嗎?

我並沒有把這想法和艾小克說過   結果 今天一早他對我說 他做了好怪的夢~

他夢到milu的手腳跑出來了 (是怎樣跑出來法啊????媽媽我聽得好驚嚇))

還和她玩得好開心呦~覺得milu好可愛喔~ 不過因為milu一直呈現愛睏狀態

後來我就把她塞回去了  艾小克還擔心問我這樣塞沒問題嗎?

我還說 沒問題~就這樣塞回去就好 

.................................................................聽完艾小克夢境 我整個大驚 

一直和milu叮嚀~  

臭milu~你要和把鼻玩也不要這麼心急好嗎?請你先乖乖待在肚子裡

手腳要放好~不可以再調皮了 要乖乖待到七月再出來 到時候你要怎麼玩把鼻都可以的! 乖~


3/10  (23W5D)

昨天看電視看到快睡著時  艾小克突然拿著吉他進來

對我說~好啦!我唱歌哄妳睡 

然後就開始一首一首唱起來  我還真的就這樣被哄睡了

本來安靜的milu 聽到把鼻唱歌居然開始動起來

聽著艾小克唱歌以及milu不時滾動的情況下  我就這樣睡著了~

週三要去做高層次時~ 一上車就看到有一大袋蓮霧

問艾小克哪來的? 他無奈說 某個人說想吃啊!我只好去買了

是說~孕婦許願這麼靈驗啊? 那我可以多許幾個嗎?

晚上艾小克就把水果削好裝盒好~ 這兩天都有好吃的蓮霧帶到公司吃

其實女人就是要這種關心和體貼啊.... 然後就心甘情願被騙去生小孩了  冏 


3/12 (24W1D)

週六的產檢~ 剛好到了健保給付的詳細超音波檢查

但我才自費照完高層次哩~

護士說要去問醫生 要不要這次給我用健保照

最後醫生還是決定讓我照一下......

艾小克還說那就留到下一次咩~ 下次還可以看milu很久~ 

技師照的和醫生照的  免費的和付費的就差異很大

頂多就是四肢 和 羊水的檢查

報告拿進診間~醫生直接說這不用看   

然後看起高層次的檢查結果

醫生看到我的四指標唐氏報告和羊穿報告 很開心對我說 很好!你這樣很正常

這樣我反而比較放心你 其實羊穿一點都不可怕齁~躺下去刺一下就好了 

冏 還是有點可怕好嗎?

然後開始講起~他每次都要如何對竹科人解釋這種機率問題

常常都講不通 醫學和他們工程不一樣啊

哈哈哈~我心裡都在偷笑 

四指標與羊穿與唐氏症之間的關係 艾小克也問了我很多次  他一直無法了解

後來醫生提到~ 你接下來邁入24週了~寶寶的情況我都要掌控了解

所以你每天都要非常注意胎動 不要和別人比較 你要去觀察寶寶的次數

之前有個孕婦說 醫生說六小時至少要胎動六次  結果他數到第五次一直等不到第六次...... 就走了 

因此請不要說應該要幾次 應該是你的寶寶每天怎樣動 就該怎麼動

如果動得比較少時 可以輕輕搖搖她 或 吃點甜的東西

若還有疑慮 要立刻到五樓產房監測胎動  知道嗎?到五樓報到 護士會直接聯繫我 產房和醫生的聯繫都是24小時的

寧願緊張個幾次 你自己就會掌控到怎樣才算正常 有問題就來 沒關係

不要來門診喔~ 我會立刻拋下門診上去看 基本上門診的孕婦們都是可以等待的啊~

喔~是這樣啊!難怪每次門診都會等到睡著~  

不過六小時動六次 對milu來說...少到誇張  我應該早飛奔去醫院了

聽到醫生這樣叮嚀 我安心多了 那我每天的注意不是我多慮 而是必需的 醫生也不會怪你大驚小怪

反而要你寧願小心點~ 醫生不會嫌你煩~  

自15週有胎動後 我每天都很注意觀察  胎動還不多不明顯時 都會配合胎心器一起使用

milu算是好動的孩子 所以胎動一減少我就會開始找東西吃 和她溝通 

慢慢的又會開始活潑起來  這樣算是聽話的寶寶吧?! 所以請你繼續在媽咪肚子裡翻滾吧~ 

我會好好幫你紀錄次數的   只是請不要突然改變作息 明明都和媽咪一起...起床上班的 

上週卻開始賴床 ........  你是要嚇死我嗎? 整個早上都要一直叫你醒醒........ 

之後就沒有產檢照片了~好寂寞啊~


3/23 (25W5D)


@ 容易入睡的我~ 有點開始難入睡

@水腫狂飆起來 ~ 小腿每天腫脹到不行   手掌 手臂都浮浮的....好不舒服~

@恥骨開始被撐開 起床時最不舒服  會被milu壓到 

@痘痘繼續狂漲~ 脖子 胸口 背部  (這輩子第一次這樣長痘痘啊......)

@脖子出現黑色素沉澱  

@胖~ 已經不想講了~ 45天內體重增加了3公斤後 ~ 就看下次產檢了   目前雙下巴越來越驚人就是~

@milu體重正常 不胖不瘦 ~ 所以代表通通通通通都是胖在我身上!!!!!!!     ...... 還非常過份的很愛甜食和澱粉類  臭milu

@早上食量最大~ 真的是非常飢餓

@容易口渴 ~ 怎麼喝都渴~ 陷入狂喝水 狂跑廁所的窘境

@膀胱容量變小了........

@milu動的範圍是整肚子了....  聽到把鼻聲音會更開心的在肚子裡面滾動  結果艾小克和milu玩得開心就跑了  留下milu自嗨~和更難以入睡的我 

@預產期倒數101天 


3/30  (26W5D)


接著要開心放春假了

雖然艾小克要上班~但我可以在家好好休息囉~

內心是真的超級想出去玩的 ~  不過為了milu和荷包  我還是乖點好了

昨天 休了一天假   艾小克公司也休 原因是 329 青年節  XD

一早~ 艾小克接完公司打來電話後 轉身把手放在我肚子上

milu不知道是被壓到還是開心

開始非常有反應   腳踢 手也動 

因為我整顆肚子都在滾    milu還會刻意踢艾小克手掌那邊  

她一動  艾小克就摸摸肚子

然後就這樣玩了一陣子  最後milu大蠕動

感覺就像在磨趁....艾小克整隻手 

我...................要怎麼睡???   開口和艾小克說 你們夠了沒~

艾小克驚醒...甚麼事?

原來剛剛你都在睡覺???  手摸肚子只是自然反應

那milu在嗨啥????    平常都不會這樣和我互動    切!!!!

每次都這樣 只要艾小克心血來潮呼喚一下  在休息的milu都會有反應

是不知道媽媽會吃醋嗎? 

趁著非假日休假~~~  我們決定去藍印子和俏媽咪朝聖一下

順便把清單帶著  

結果就買了下列東西~



兩間媽咪嬰兒用品店逛完 我覺得我好節制喔!

待產包的東西 先買好了 不然我真怕看到8th太嗨  milu就噴出來了

衣著類我通通都沒買  因為.....店家分類我真看不懂

而且大家都說不需要買太多 所以........回家看看紗布一有幾件好了 

反正夏天出生的孩子應該不怕冷到~ 

奶瓶~是我最頭痛的  

那天看了 [請你跟我這樣過] 後~

連ppsu的奶瓶都被打槍說不好

最後我還是買了玻璃的    反正先用用看吧~

藍印子貝親都缺貨  所以買了NUK~ 

去年8月還可以用90塊買到 240ML  一般口徑

現在已經是124大洋了~ 

最後我選了 一個寬口徑   一個一般口徑  

兩個奶瓶~   雖然網路清單都說要準備四到六隻

我想~ 兩隻先用用看吧~   

有缺再買就好~  走高速公路到俏媽咪也挺近的~ 冏
 
然後去了丁丁藥局~抄了尿布價格

也用媽媽手冊換了 尿布試用包~兩片



這是俏媽咪換到的贈品  




本來還想再衝去COSTCO買新生兒床要用的浴巾

但在俏媽咪時 我就快不行了~ 

這天跑了四家店  頭份 新竹 竹北

上午去銀行郵局辦事

結果~ 忙到忘記吃午餐

回到家時 兩個人都累壞了

五點多吃完晚餐 就一起昏迷........


艾小克吶喊....怎麼休假比上班更累啊~~~


晚上洗澡後 ~ 我的麵龜腳  




第一次看不到腳板的青筋

我的瘦腳板不見了.......

誰有退水腫的偏方提供啊~

我小腿腫到連彎都有困難了  

然後有個人居然對我說~ 不會啊!你不是懷孕前就這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u0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