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到至今~我居然忘記還有哪些東西沒記錄

只好回去翻翻照片~ 想起我連跨年煙火都還沒寫

還自以為~我已經幾乎要出清了蜜月文

寫文是為了幫助我腐朽的腦袋可以保存一些回憶

畢竟一生應該只有一次的蜜月 總不能就這樣看著照片然後~細節都被遺忘了


澳洲有上百個國家公園~我們要去的是~藍山國家公園

需要從飯店拉車兩小時~

途中~我們還繞去了一個山中小鎮 -  蘿拉小鎮

終於在這小鎮~看到的幾乎都是西方面孔

這裡比較少東方遊客會來  小鎮不大~

但整條街道走起來很有味道

不知道為啥~會讓我想起臺中東海的藝術街

當然位於山中的小鎮更饒富情調

這天依舊是令人興奮的豔陽天



走小徑時~發現可愛的牆面



當我們佇足停下拍照時~ 引來許多目光~

大家也都紛紛停下拍照



好可愛的造型義大利麵

我和艾小克出國很愛逛超市~~

會很興奮的在架上研究她們的商品

然後比價~  可能我們平日所謂出門走走~幾乎都是去賣場或市場有關吧! 冏



郵局餐廳



蘿拉小鎮觀光指引


我超愛這條小徑~~~ 從這端看過去好舒服喔!

如果有時間真想在餐廳坐坐~就這樣發呆度過時光



臺灣賣的水果便條紙~價差~差了四倍吧!



在蘿拉小鎮逗留時間不長

接著我們就要往藍山國家公園出發~先去用午餐



艾小克說~ 咪!那樹上果實好像便便喔! 快拍下來  冏




關於 藍山國家公園介紹

藍山國家公園屬於大藍山地區 ( The Greater Blue Mountains Area ) 座落在新南威爾士州境內﹐該區域擁有7個澳洲國家公園﹐包括藍山公園.在2000年被列入自然類世界遺產。海拔1000 – 1200公尺,每年降雨量1400 – 1500毫米。藍山全地區生長著龐大的原始叢林和亞熱帶雨林。藍山名字的由來是因為那裏有藍色的霧,這個景觀的形成是由澳洲的國樹尤加利樹排出來的油被太陽照射接觸到而使整個藍山發出淡淡的藍霧。藍山公園裏有90種不同品種的尤加利樹及超過400 種的動物種類。 白人探險家 Blaxland,Lawson和Wentworth首次發現藍山是在1813年,可是早在14,000澳州原住民(Aboringies)就已經來過藍山。藍山內藏有許多古老的營地,斧頭刻出來的條紋,石頭雕刻,石頭做的生活器具都一一出土。今天,這些保留下來的文化遺產都被完整的保留在藍山裏。

澳洲藍山的三姊妹岩

澳洲藍山的懷舊蒸氣火車想要攀登藍山可從南邊的Great Western Highway出發,一路上還會經過藍山的標志就是三姐妹峰。相傳在很久以前有三位美貌的姐妹分別叫做 "靡愛倪", "溫拉" 和 "甘妮杜"。這三位姐妹出生在Katoomba部落,很不幸的是他們三人同時愛上了山下Nepean族兄弟三人。這是有違異族縮怨與規矩,不被父輩首肯,後來因為他們的戀情而引爆了兩族的戰爭。當時有一位巫師為了保護三姐妹免受戰爭的威脅就把她們變成石頭。然而最後巫師卻戰死,剩下守山谷的三姐妹岩,因此三姐妹岩成了藍山最聞名的名勝。藍山裏三座岩石分別為922公尺,918公尺和906公尺。








------------------------------------------------------------------------------------------------------

到了藍山國家公園後~ 我們先去吃午餐

其實我覺得在餐廳就可以看到三姐妹峰的美景了

這是一個很妙的餐廳   四周擺著把廢食材

然後餐廳中間是坐位~ 底下有轉盤會旋轉



因為四周都是透明窗戶~為了讓旅客都能公平欣賞美景~

所以你會不停被轉動

老實說~我剛踏上時~還真有點頭暈

轉速是很慢啦~但真不習慣~ 

而且拿完食材後~你得要張大眼睛尋找~你坐位被轉到哪去了



說真的~澳洲的食物真的有夠難吃!!!!!

都是中看不中吃

搞到我明明都吃把廢卻很餓~飲料就是可樂 橘子氣水 雪碧~

然後一直狂吃沙拉~ 起士粉和沙拉醬多加點就可以吞下去了

導遊還笑我是草食性動物嗎? 都吃草

吃完午餐我們就去藍山國家公園了

排隊搭~軌道車下去



有沒有很眼熟~ 去過香港太平山的應該都不陌生吧!

但!!!!! 太平山的是緩慢下去

這個是給你俯衝下去~ 我還真的差點尖叫出來

而且~什麼都不用綁~ 你就抓著前面就好



俯衝之餘~艾小克還可以拍照~  我們一路往山谷衝~~~~~~~

不過時間很短~ 因此你還沒來得及體會就結束了

接著我們就開始走步道~~  在這邊行程很趕

因為新年假期爆多~所以我們是跟著導遊在競走

走完步道後~ 改搭纜車回去  

光是排隊我們就排了一個多小時  國家公園還安排街頭藝人表演

還會針對不同國家演奏不同歌曲喔~

所以當你聽到月亮代表我的心  丟丟銅時

是很有趣的  一旁配上小丑雜耍~ 很妙

我們後面跟著的是法國人~ 所以他開始演奏法國歌曲~



回程才驚覺~ 我根本沒近距離看到三姐妹岩耶!

匆匆在纜車上一拍

藍山國家公園~就這樣莫名結束了~



下午時分~我們來到雪梨奧運會場



這邊就有點殺時間用了




自拍  冏


你也不能進去 就在外面看看建築物而已

不過天氣好~ 怎樣都舒適

坐在椅凳上發呆也覺得很開心

我後面的孩子玩水玩得好開心啊~



是的~晚餐時間又到了

晚餐依舊是把廢 不同的是~我們去賭城酒店吃~



這一餐是少數我們覺得好吃的把廢了

吃完後艾小克本來很興奮的以為我們可以去小賭一番

不過~導遊只是讓我們進去晃晃參觀

不讓我們賭~ 怕我們一開始玩就走不了了



吃完晚餐~七點多~ 我們上雪梨塔看夜景 等待夕陽 (肯!九點太陽才下山~到澳洲玩真的時間利用很徹底~)

雪梨街道



她們很熱情和我們打招呼~ 還想要分我們薯條吃


就是那個圓圓塔~ 我們待會要上去啦!



啊~~~ 我今天真的厭倦排隊了

排隊上塔又排了一個多小時!!!  因為上塔要搭電梯~ 還得通過安檢

澳洲還是會怕恐怖攻擊事件

還有惡劣的歪國人插隊  不過有印度阿三把她糾舉出來

只能說~ 到哪都會有這種人

雪梨塔上眺望~






紀念品


從雪梨塔下來後~ 也快十點了

我們要求導遊帶我們去買酒~ 在澳洲要買酒得要去專門賣酒商店買

一般便利商店是不會賣酒的

然後~ 導遊說要帶我們去看另一種夜景

對咩~ 這才是我想看的

晚上雪梨大橋~ 好美啊~~~




你說說看~這種行程是要怎麼生蜜月寶寶??

回到飯店洗好澡~ 我還泡了泡麵吃 開心喝冰火

然後看英文版的csi

人的適應能力很強的~真的

把你丟到那環境~你自然就會聽懂看懂了~ 

今天~和雪梨的親密接觸~ 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u0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