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與設計師一同去二驗

結果當然是失望的

其實對於建商的施工本來就沒抱太大希望

週末,看屋人潮很多

所以我們拿了鑰匙自行上樓先去勘驗

順便和設計師討論空間規劃想法

帶著一本資料夾,裡頭都是我們自行蒐集篩選的裝潢範例

一上樓,艾小克打開資料夾開始滔滔不絕的向設計師說明

自己對於目前空間規劃的想法概念

設計師看到那一本資料,驚訝的說~你們準備真多東西....

我和艾小克爸媽則分別檢查上次要求改善的部分

卻檢查越~失望

不過也不打算請他們改善了

油漆部分品質慘不忍睹

不平整 有刷痕 那些都不想理了

因為我們決定重新粉刷!!!!

壁磚與水泥柱連接處的油漆施工不平整  我們對這點提出質疑

廠商態度都是 ~喔!那個沒辦法啦!

艾小克就怒了!  「什麼叫沒辦法,妳當我沒做過嗎?」

(普通人不會做過吧?)

「那個只要批土上去......」『可是你看....』

兩人爭執了一會....當然廠商態度還是一樣

也心知肚明,並不打算叫他改了

但就是對他們的態度不爽

廠商未到場之前,我們和設計師討論了一些空間規劃事宜

決定要打掉一面牆  加上原先的空心地磚未更換

艾小克也不想叫建商繼續修繕   希望他們直接給我們地磚補償就好

算一算  加上因為修繕又多裂了兩塊地磚

(對!被廠商的工人又弄裂了兩塊地磚)

他們應給12塊  我們希望多要四塊  共16塊

但那個小姐整個不答應

艾小克又怒了~就帶著她~告訴她~該改善的地方

一一清點

然後12塊地磚一樣要給我們   另外我們多買四塊地磚

這樣,他們其實更麻煩  但小姐就是想不通......

這天和設計師討論衛浴部分

看了平面圖 ,設計師說無法更動

那是管線間,牽動整棟大樓  所以~我們只好死心

聽到我想要浴缸的慾望,我看到設計師一直笑

甚至 我想把乾濕分離的的門拆掉,只為了浴缸

但丈量後,他告訴我~沒辦法  冏

然後說~買泡澡桶吧!我家也是用泡澡桶喔!

窗戶高度問題,也是妥協...因為設計師一句話

『但這種高度,對兒童而言比較安全喔!』

我想這比什麼都重要.......

天花板也不用包邊了,只要裝燈即可.....

窗戶用羅馬簾和我當初預想的一樣

最後定案:

1.重新粉刷

2.玄關設計--添加鏡面材質延伸視覺效果

3.客廳電視牆

4.餐廳設計

5.主臥衣廚與窗邊櫃--線路位移

6.書房設計

7.客房-- 打掉一面牆,改以櫥櫃與透明玻璃隔間,內部為和室設計

和室的設計是針對以後小baby的考量,可以給他爬來爬去的空間,客房也接近廚房和客廳
是個很好的中間點,baby在睡覺時,還可以偷點時間作事情,但都可以看顧的到,當然mu也得要幫忙看小孩  冏

8.儲藏室規劃-- 因為整體空間設計不良,所以廚房其實很小,放置一個櫥櫃後,冰箱就沒位置了,所以決定廚房旁的房間規劃成儲藏室,放冰箱以及其他物品


這是當天和設計師討論完後的定案,其實就和艾小克一開始規劃的差不多

不知道設計師感覺是不是應該很輕鬆

因為業主都自行規劃好,只是請他做一統整,並且去確認其可行性


之前一直很想在工作陽台作風雨窗

除了是工作陽台的功能之外,也希望兼具 mu的廁所功能

想把mu的貓砂屋放到那邊去

但艾小克看過後,覺得洗衣機放下去後空間就佔掉了近1/3

 算一算  c/p值不高

這週就可以交屋了。

等待設計師的草稿圖出爐~

預計是這週會畫好

包含平面圖和細部手繪草稿

(現在能手繪草稿的設計師越來越少......很多都是去上課會用繪圖軟體就說自己是設計師了 冏).

如果沒問題  是我們要的規劃的話

就可以找工人進場裝潢囉~

剛好今年潤五月

多偷了一個月時間

希望~可以在農曆七月前入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u0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